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破10亿!国产动画电影新票房冠军诞生!小小“哪吒”,如何点燃影视业?
07-30 19:45:36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哪吒”闹海,点燃影视业?

截至今天(7月30日)16:11

上映5天的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

累计票房已突破10亿

超过《大圣归来》

在2015年创下的9.56亿元纪录

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票房冠军

7月29日,出品方光线传媒早盘一度上涨8.4%,创201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7月以来到今日收盘,该股累计上涨26.6%。

而在不久之前,光线传媒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95.02%至95.97%。《哪吒之魔童降世》被认为有希望成为光线传媒的翻身之作。

万得数据显示,以影视为主营业务的20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经披露中报预告的有12家,除一家扭亏、一家不确定以外,其余10家公司都预亏或预减。

5只影视股市值超百亿元 万达电影市值最高

7月中旬以来,影视公司陆续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经历了这两年的监管与整顿,影视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到底如何呢?

根据万得统计,主营业务与电影、电视剧相关的影视股有20只,总市值超过1763亿元,市值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以及华策影视,均超过100亿元。其中,万达电影市值最高,为340亿元。

市值在50-100亿元之间的有五只个股,分别为横店影视、文投控股、北京文化、上海电影和中视传媒。

从上半年业绩情况来看,根据万得数据,这20家上市公司中,已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有12家。其中,5家预减,5家首亏,仅有1家扭亏,还有一家预告类型显示为不确定。

根据已披露的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减的5家公司中:

幸福蓝海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88.42%-100%;

光线传媒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95.02%-95.97%;

欢瑞世纪预计同比下降60%-70%;

市值排名第一的万达电影预计同比下降55%-65%;

新文化预计同比下降40%-70%。

从亏损情况来看:

华谊兄弟预计上半年亏损3.24亿元-3.29亿元,而去年同期则盈利2.77亿元;

唐德影视预计上半年亏损7250万元-7750万元;

北京文化预计上半年亏损4800万元-6800万元;

此外,华策影视和长城影视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亏损。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截至7月29日收盘,主营业务与电影、电视剧相关的20只影视股中,有8只个股实现上涨。

其中,涨幅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中视传媒、中广天择、华录百纳、上海电影以及金逸影视。有12只个股股价出现下跌,跌幅最大的5只个股分别为华策影视、万达电影、长城影视、鼎龙文化以及文投控股,均跌超18%。

估值方面,滚动市盈率排名最低的前五位分别为欢瑞世纪、中国电影、北京文化、上海电影以及当代明诚,滚动市盈率均在13-25倍之间。

上海投资者:期待优秀作品助推影视传媒产业发展 

对于近几年来整个影视行业估值的大幅下跌,投资者会如何看待呢?

上海投资者:股价下挫可能因为,资本市场的热度还没有起来,目前还是在一个底部状态。

上海投资者:像之前有很多明星参股的影视行业、传媒行业公司,可能存在股价虚高的情况。所以,我觉得跌幅这么大,应该算是意料之中。

不少投资者表示,近年来传媒行业股价的下跌受到资本市场大环境和股价虚高的影响,同时国家相关政策降低了行业的市场预期。但随着前几日国家鼓励政策的出台和优秀作品的发行,未来传媒行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上海投资者:应该还是有投资机会,因为目前国家还是鼓励在文化、传媒、娱乐领域创新创业,未来还是可以持续看好的。

上海投资者:因为中国有固有的文化,中国的观众对于中国的文化认同度非常高。不过,过去我们没有用很好的表现形式,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出来。未来,我相信传媒行业做得更好,在中国国内的市场肯定是非常广阔的。

原标题:破10亿!国产动画电影新票房冠军诞生!小小“哪吒”,如何点燃影视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