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众途锐缺陷致发动机进水 法院一审宣判:赔钱退车
07-31 10:03:47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从2017年6月份开始,不少大众公司旗下的途锐车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辆出现了发动机进水的问题。一些车主自发地做起了“实验”,结果发现,水竟然是通过大灯间隙,流入车辆进气管的。

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车主在不涉水的情况下,雨天、甚至是洗车的情况,也会造成车辆空气滤芯被浸湿,进而导致发动机进水的现象。

2017年年底,数十位车主集体将大众公司告上了法庭。昨天,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的一审判决终于出炉

3名车主获赔63—68万元

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大众公司对产品设计缺陷问题描述不清晰、不准确,车辆设计缺陷给原告兰某造成了损失,依法判决大众公司向兰某如实告知车辆设计缺陷内容并赔偿兰某65万元,兰某将涉案车辆交付给大众公司。


法院同时宣判了因同款车辆设计缺陷起诉至法院的另外47件案件。其中,产生实际损失的另两起案件,法院判决大众汽车向黄某、罗某告知涉案途锐车辆设计缺陷内容,内容需经法院核准;大众分别赔偿68万元和63万元不等;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未产生实际损害的45件案件,因大众公司的召回措施通过司法鉴定的方式已被认定可以避免发动机进水的风险,法院认定大众公司的召回措施有效,判令大众公司向杨某等人告知涉案途锐车辆设计缺陷内容,内容需经法院核准;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原标题:退车!赔钱!时隔两年,大众途锐“进水门”一审落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