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季,崇廉开始!
09-03 07:30:32 来源: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

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消息,金秋开学季,愉快的暑假匆匆而过,师生们迎来了又一个新的学期。重庆各地中小学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通过开展廉洁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纪律保障,让开学季“崇廉开始”……


开学第一天,彭水县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进行廉洁从业提醒。

9月2日,南岸区区属中小学开展“清风浸校园 廉洁伴我行”主题活动,通过在开学典礼、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教职工大会上讲廉洁小故事、观看廉洁动漫片、通报典型案例等,让廉洁清风“吹”进校园。

开学第一天,江北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到区属重点学校,围绕廉洁从教、师德师风等方面开展廉洁提醒,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开学前夕,沙坪坝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区属中小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


渝北、九龙坡、北碚、石柱等区县纪委监委通过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比、组织开展暗访等方式,对开学期间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公车私用接送学生等问题进行研判、排查,开展监督检查。

忠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教委针对全县中小学校在学生择校、食堂采购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云阳县纪委监委强化对县教委及各学校开学期间作风监督,重点对收送红包礼金、收取“赞助费”“择校费”、公车送子女上学、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开展监督。图为9月2日,工作人员到县行政服务大厅学生资助窗口开展督查。

潼南区纪委监委指导区教委以该区双江初级中学原党支部委员、副校长王泽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让全区750余名学校领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原标题:开学季,崇廉开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