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曝光与黎智英等“庆功”神秘外国男子:系特朗普政府高级顾问
08-18 19:54: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大公报》8月初揭发,3日晚油尖旺骚乱发生时,有市民目睹“乱港派”头目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陈日君等人,一齐同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和一个神秘外国男子,在餐厅搞“庆功宴”。近日有网媒曝光,席上那名神秘外国男子,原来是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惠顿(Christian Whiton),目前身居要职。

据英文网站“dimsumdaily”17日报道,当晚与黎智英等人在餐厅搞“庆功宴”的神秘外国男子,名字叫惠顿。

图为香港《大公报》8月3日报道截图

在特朗普现政府中,出任战略沟通高级顾问,负责就公共外交、媒体和东亚事务等,向美国当局提出建议。此前,他亦曾担任美国国务卿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等要员的顾问。

在美国前总统布什任内,惠顿曾为美国国务院全球事务官员撰写演讲稿,曾致力向朝鲜施加国际压力的工作。在多个总统竞选活动中,惠顿亦曾担任过沟通和政策角色。

惠顿目前亦是Fox News、BBC、CNBC、CNN、MSNBC、NHK、Sky New等电视频道的常客,为美国政策发表看法及作出辩护。

惠顿与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关系十分密切。关于香港目前局势,惠顿大言不惭地说,“在中美谈判的艰难时刻,(在香港制造混乱)让中国政府面临这场危机,这完全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dimsumdaily”网站慨叹,“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为什么香港前线抗议者,会举出美国国旗并唱美国国歌了。”

原标题:港媒曝光与黎智英李柱铭等“庆功”神秘外国男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