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卫生部长称牛尿能治癌症 网友:您多喝点
09-12 09:48:4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9月8日,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长在采访中曝出惊人言论,称印度当前正在认真研究使用牛尿来制作治疗癌症的药物。不仅如此,他还搬出了印度前总理莫拉尔吉·德赛,称德赛经常通过喝牛尿来获得药用效果。

上周末,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乔贝(Ashwini Choubey)强调了牛尿“在健康科学中的重要性”,并称该国的传统医学部正努力将其用于研发治疗癌症的药物。“牛尿本身就很强大,它被认为是独一无二的,具有治疗多种健康问题的特性。”乔贝这样说,“牛尿会被用于制备几种不同类型的药物,甚至用于治疗癌症这样的不治之症。”他还提到,印度政府正为此致力于保护奶牛。

似乎是为了进一步证实自己说法的合理性,乔贝还用印度前总理莫拉尔吉·德赛作为例证。“我们多次看到人们会喝牛尿来治疗他们的疾病。我们的前总理德赛也常常这么做,因此有必要在牛尿上做研究。”

面对乔贝的这番理论,不少印度网友并不买账,而是觉得相当匪夷所思。“牛尿可以治愈癌症等疾病,但似乎不能治疗无知。”一位网友这样讽刺。另外一人也质疑道:“尿液是从生物体内排出的废物,什么都不能治。卫生部长的这番陈述太愚蠢了.....”

在印度,牛可谓是神圣的化身,印度人认为牛的粪便、尿液是圣洁的产物,并不污秽。印度的传统医学阿育吠陀称,牛的尿液有治愈一些疾病的神圣作用,但已有科学研究表明这没有任何的医学根据,是伪科学。以前尼日利亚一项针对老鼠的研究发现,大剂量的牛尿会导致老鼠死亡。

原标题:印度卫生部长称牛尿能治癌症 网友:您多喝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