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银私人银行:一步初心 一步未来
09-12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图片6.png

从2008 年银监会颁发第一张私人银行业务牌照起,中国私人银行业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站在未来的新起点。

作为全球规模领先的商业银行,工行在私人银行业务上如何应对客群结构的持续演化?如何服务高净值客户的代际财富传承?如何培育全球化的跨境服务能力?如何提供多样化和差异化的非金融服务?

“过去十年的发展我们称之为规模经济和注重增速,未来的发展必须回归本源、秉持初心。”工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张小东给出了他的答案。破题的关键,最终指向了对私人银行初心的回归。

对初心的回归,意味着全面调整零售业务背景下以单一产品价格竞争的经营逻辑,彻底转向以客户需求服务为出发点的综合服务形态和模式。而这正是工行最强大的资源和优势。这样的优势集中体现在“大专全稳强新”六大特色上:

一是大。工银私人银行具有强大的工银集团支撑和优势,整合了资管、投行、零售、公司等优质资源,构筑了跨市场、跨机构、跨产品的金融服务平台,服务体系涵盖资产配置、另类投资、全权委托、顾问咨询、财务管理、跨境金融、财富传承和增值服务等。

二是专。作为较早涉足投资研究和组合配置的银行服务机构,组建和培养了专业的财富顾问队伍,在金融产品遴选、策略设计、投资研发等方面具备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和配置整合能力,同时辅以专户服务、家族财富管理服务、全球资产管理服务、顾问咨询服务等新型业务模式,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精细化的私人银行专业服务。

三是全。在对私人银行客户的贵宾服务和增值服务方面,工银私人银行围绕“全能伙伴”的服务定位,不断升级增值服务体系,目前已逐步构建了“安享健康”“畅享旅程”“私享财智”“艺享大乘”“智享传承”“臻享生活”等六大类增值服务体系,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增值服务平台,力争为客户及其家庭提供更贴心、更尊享、更全面的增值服务体验。

四是稳。秉承工行稳健的经营理念,工银私人银行始终坚守风险底线,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的服务,给客户“稳稳的收益、稳稳的服务、稳稳的感受”。

五是强。工银私人银行的品牌是“君子偕伙伴同行”,聚焦工行与客户间彼此信赖、携手共赢,构建百年传承的伙伴式同行关系。工银集团遍及全球的机构和优秀人才,以庞大的网络和资源为私人银行服务提供全方位保障。

六是新。在集团支持下,工银私人银行广泛运用科技金融,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私行业务向智能化转型,从而使客户服务、资产配置、风险监控的智能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基于上述六大优势,工行已全面启动新一轮改革,积极整合工银集团优质资源,力求为客户个人、家族、企业的生命全周期,提供商行投行一体化、表内表外一体化、对公对私一体化、境内境外一体化、金融非金融一体化的综合服务。

未来,工银私人银行将始终以伙伴之姿,与客户携手同行。因为他们坚信“唯有每一步秉承初心,才能每一步赢得未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