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通报铜仁思南县8死13伤交通事故:4人被刑拘
09-24 15:11:19 来源: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7月23日,我省铜仁市思南县发生一起死亡8人、伤13人(重伤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将事故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事故发生经过

2019年7月23日17时34分许,思南县许家坝镇驾驶人丁廷海(男,45,岁,汉族,驾驶证号:522225197402122013,持“B1”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龄12年,在事故中受伤)驾驶思南县客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贵DC5146号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21人)从思南县城往枫芸乡方向行驶,途经X528线31公里+800米处(小地名:思南县枫芸乡木芸村方家组)时冲出道路,翻坠于道路右侧约18米高悬崖下,造成8人死亡, 13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目前无生命危险)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暴露出问题

此次事故是2013年以来铜仁市发生的第一起客运车辆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也是全省今年最大的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在全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期间,损害后果极为严重,事故教训极为深刻。

事故充分暴露出思南县客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一是所属金丰客运站安全例检走过场,对车辆左右后轮半轴油封陈旧性漏油现象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

二是金丰客运站未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无关车辆、人员随意进出车站,出站安全检查人员对事故车辆未认真核对乘员数与售票数,对乘客未系安全带不予制止,依然放行;

三是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形同虚设,对肇事车辆超员和乘客未系安全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未及时发现制止;

四是突出安全隐患长期放任不管,安全例检台、出站安全检查点等重要部位视频监控设备因火灾烧毁后长时间不恢复,进出通道不畅,火灾隐患未及时排查治理。

目前,思南县客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金丰客运站站长、客运站例检科负责人、客运站出站安全检查处安全检查员、安全科负责人4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思南县客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肇事车驾驶员2人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2019年9月24日

原标题:“7·23”思南较大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