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袁隆平来京领奖前快乐得像个孩子 | 北大美女博士聊学习成网红 有粉丝看直播考第一
09-29 21:31: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可爱可敬】

袁隆平来京领奖前快乐得像个孩子

@人民日报 消息,可爱的老人!为他转发!#只有袁隆平爷爷可以说我胖#

【高颜值学霸】

北大美女博士聊学习成网红 有粉丝看直播考第一

看看新闻消息,26岁的杨慧琴来自四川凉山,是北京大学的一名在读博士生,同时也是哥伦比亚大学Uris商学院的联合培养博士。

WX20190928-090835@2x.png

杨慧琴说:“以前小时候有段时间学习特别差,让我爸妈特别难过,然后就觉得其实不应该,因为自己贪玩给我的家人带来困扰。”她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一些学习经验,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WX20190928-090857@2x.png

杨慧琴表示:“我之前大学的时候去上了电视台的节目,有很多学弟学妹们就会在微博下面给我私信留言,说自己的困惑呀,问我什么事情该怎么解决,我就会回他们,但是我后来发现很多问题都有共性,我就想要不我就用录视频的方式,放在那里的话后来的人也能看到。”有粉丝表示,看了她分享的学习方法之后收益良多,她也成为激励粉丝们学习的动力。

WX20190928-091023@2x.png

“我觉得我更多的还是培养了大家对学习的兴趣,有一个女孩子她跟我说,用了我分享背英语单词的方法,然后成绩进步特别大,说她拿到了年级第一,拿了国奖。”而谈到成功之道,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谦虚。

WX20190928-091126@2x.png

 “应该是谦虚,然后你会发现身边人的优点,然后把他们的优点集中在你自己身上,我的存在,我更希望是带大家去看,有很多人他们都很努力,而且你努力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不光是我,有更多的人比我还要好。”

【鸡汤】

别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1

相信在生活中,你也有这样的经历:

晚上睡觉前,你拿起手机对自己说就玩几分钟,结果成了几小时;酒席上,朋友给你劝酒,你实在拒绝不了,说只喝一杯,结果就有了第二杯、第三杯,最后大醉而归;和朋友逛街,本打算什么也不买,结果店员给你推荐了一支眉笔,最后你几乎买了一整套化妆品回家……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一旦有了第一个突破口,结果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曾听过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孩偷了一根针,他的母亲觉得只是一根针而已,就没有责怪他。后来他长大了,又不断做出小偷小摸的事情,直到有一次,他偷了金子被关进大牢。他对着母亲大哭:如果我第一次偷针的时候你就严厉地惩罚我,我就不会有今天。

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如果最初的那个小诱惑、小妥协、小毛病没有引起我们的重视,最后它可能就会变成击垮我们的罪魁祸首。

人,一旦放任自己第一次,就容易有以后的无数次。

2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在讲坚持,但真正能做到好好坚持的人却不多。这是为什么呢?

曾坚持过跑步的人都会遇到这种状况:今天太忙,不跑了;今天太累,明天再跑;今天心情不好,不想跑……当有了第一次找借口,让自己放弃坚持,最后往往就会放弃了坚持本身。

但作家村上春树不一样,他说:因为不想跑步,所以要去跑步。因为从未有过一次“偷懒”,所以他坚持跑了几十年。

坚持做一件事情确实很难,因为我们总有不想做的时候,总会给自己找理由,让自己处于轻松舒服的状态。

但即使坚持很难,也不要让自己轻易放弃。因为放弃了一次,第二次就更容易了。

3

曾有这样一项有趣的实验:一位心理学家找来两辆一模一样的汽车,他把其中一辆停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中产阶级社区,而另一辆放在相对杂乱的纽约布朗克斯区。

心理学家先把停在布朗克斯那辆车的车牌摘掉,顶棚打开,结果当天那辆车就被偷走了。

而放在帕洛阿尔托的那辆车,一个星期也无人理睬。后来,心理学家用锤子把那辆车的玻璃敲了个大洞。结果仅仅过了几个小时,那辆车也不见了。

以这项实验为基础,有人提出了一个“破窗效应”理论:一间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墙上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掉,很快墙上就会布满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在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人们会很不好意思扔垃圾,可一旦地上有垃圾出现,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随地乱扔垃圾,丝毫不觉得羞愧。

好的东西,人们会尽量保护它;而好的东西一旦有了裂痕,人们往往就会不自觉地放任其变得更坏。

所以,不要给自己放任自己的第一次机会,不要打破自己的第一扇窗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