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弹劾调查扩大!白宫也收到传票:10月18日前拿出文件,配合调查
10-05 11:04:53 来源:环球网

福克斯报道截图

环球网消息,白宫也被传唤!“推进弹劾调查,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向白宫发出传票。”当地时间10月4日,多家美国媒体纷纷报道了此事。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在写给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的信中,民主党的三位众议院委员会主席包括监督委员会主席卡明斯、情报委员会希夫与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要求白宫在10月18日前出示相关文件,配合弹劾调查。

信中写道:“我们对特朗普总统把我们——乃至整个国家置于如此境地深感遗憾,但他的行为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发出这张传票。”福克斯称,传票由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发出,作为民主党人针对特朗普进行的弹劾调查的一部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称,众议院民主党人当天向白宫发出传票,要求白宫提供与乌克兰有关的文件,加大了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的力度。

特朗普/资料图自法新社

CNN还说,这张传票显示民主党人发起的弹劾调查进一步升级。此前有检举者指控特朗普曾向乌克兰寻求帮助,以挖掘其政治对手(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的丑闻,而白宫则试图掩盖此事。负责弹劾调查的众议院三个委员会早些时候也曾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出传票。

对于这张最新传票,白宫似乎并不太在意。据CNN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当天在声明中说:“这张传票没什么改变——只是更多的文件(提供)请求,浪费时间与纳税人的钱,总统最终将被证明没有做错任何事。”“什么都不做的民主党人可以继续他们的‘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注:常用于形容一些让人认为不公平的法庭审判或裁决),而总统与他的政府将继续代表美国民众去工作。”

美国媒体上月下旬爆料,一名美国情报界人士日前检举特朗普今年7月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中,以向乌方提供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对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进行调查。“电话门”事件因此浮出水面。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众议院就总统特朗普近期“电话门”对其启动弹劾调查。特朗普则对此表示,弹劾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和“骚扰”。

为推进弹劾调查,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众议院曾传唤国务卿蓬佩奥,要求其提交特朗普弹劾调查中与乌克兰有关的文件,限时7天至10月4日。

原标题:弹劾调查扩大!白宫也收到传票:10月18日前拿出文件,配合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