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发支行女行长被终身禁业,曾违规为前夫放贷超亿元
11-07 09:09:28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6日电,还记得今年年初曝光的女行长为前夫违规放贷超亿元的广发银行窝案吗?这位名为周群的支行女行长近日被监管处以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的行政处罚。

江苏银保监局6日公布四则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因对广发银行南京水西门支行与借款人串通违规发放贷款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对周群处以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的行政处罚,对牛鑫、朱守卫处以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五年的行政处罚。

来源:江苏银保监局

同时,因对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授信贷款审批中未严格审查担保人偿还能力、质物价值及实现质权可行性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对胡立文处以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五年的行政处罚。这四则行政处罚作出的时间均为今年10月28日。

今年年初,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判决书显示,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及下属水西门支行违法放贷窝案二审宣判。

经审查,周群在担任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水西门支行行长期间,伙同其他三名员工,通过“打擦边球”“形式合规”等方式,向其前夫家族公司违规放贷,数额特别巨大,构成违法发放贷款罪。江苏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违法发放贷款罪,判处周群8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朱守卫2年10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判处牛鑫2年8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判处胡立文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万元。

具体事情发生在2015年上半年。2015年1月至6月,周群在担任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水西门支行行长期间,伙同水西门支行客户经理朱守卫、牛鑫,和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小企业授信管理部总经理胡立文,向其前夫庄亚宏家族所控制或关联的8家企业违规发放贷款合计1.26亿元,截至案件宣判时上述贷款本金总计7600余万元未收回。

值得一提的是,周群与庄亚宏2007年结婚,2009年离婚。2014年庄亚宏和其家族实控的公司亏损严重,2014年下半年庄亚宏被淮南警方通缉。此后,周群频繁出入庄亚宏公司,并帮助办理贷款事宜。

今年10月18日,江苏银保监局公布的两则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因授信贷款审批中未严格审查担保人偿还能力、质物价值及实现质权可行性,被罚款30万元;其辖区内的广发银行南京水西门支行因与借款人串通违规发放贷款,被罚款160万元。

原标题:广发支行女行长被终身禁业,曾违规为前夫放贷超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