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迎来首家台资银行富邦华一
11-07 06:32:28 来源:

重庆日报消息,11月6日,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正式开门迎客。这是首家入渝的台资银行。至此,重庆已有15家外资银行分行,数量位居中西部前列。

据了解,富邦华一银行是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也是服务网点数量最多的台资银行,目前已在大陆开设了26家分支机构,遍布大陆9个省和直辖市。

据介绍,在具体业务方面,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将充分发挥台资银行的优势和特色,重点聚焦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等领域,积极助力台资企业在重庆发展,并为在渝中小台商企业和台籍人士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参与重庆基础设施建设和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支持重庆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综合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制造等支柱产业发展。

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表示,重庆是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也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和创新中心,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已成为台商聚集地。富邦华一银行设立重庆分行,有助于该行延伸台商服务的覆盖范围,为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供助力。

原标题:重庆迎来首家台资银行富邦华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