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大学生与闺蜜争吵后坠亡 曾为闺蜜花钱买过上千元耳机
11-07 06:11:0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019年9月12日13时39分,武汉某大学会计系大三女学生金某被发现在校外一高楼前坠落,后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但视频显示,就在金某坠楼半个多小时前,其刚刚与闺蜜刘某发生过激烈抓扯,最后金某扇了刘某两耳光后,负气离开。

5dc27acf46c99_副本.jpg

↑金某死前与刘某发生争执的视频截图,其中黄衣女子为金某。金某妈妈供图

金某母亲称,警方根据现场勘察和调取相关监控视频等证据,现场排除他杀,所以无法立案调查。据时间视频报道,藏龙岛派出所回应称“不符合立案条件,这也不是一个案件”。11月4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负责此案的藏龙岛派出所李警官,其表示此事已结,如要调查采访,需同上级部门联系,其他不便回应。

但金某母亲认为,这是女儿遭受刘某长期语言暴力和精神折磨的结果:金某与刘某的微信截图、以及两人共同的朋友证实,自金某与刘某成为朋友以后,金某长期为刘某花钱,而刘某却经常恶语相向,“希望其(抑郁症人)原地暴毙”。

死前半个多小时

同闺蜜激烈争执

9月12日晚8时许,金某妈妈在接到学校传来的噩耗后,始终不敢相信自己年仅19岁的女儿已经身亡,还是以坠楼这样的方式。

金某妈妈从警方处得知,事发前,女儿金某曾出现在同校闺蜜刘某的宿舍里,并与其发生激烈争执。最后金某扇了刘某两耳光后,负气离开。

不过同学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实际在金某打刘某之前,两人在争执中还发生过抓扯,刘某一边拉扯金某,一边喊着“你是不是找打”,其宿舍的另外2名女同学则在一旁劝架。

金某妈妈称,发现视频后,藏龙岛派出所与学校领导再次召集相关人员,进行笔录补充,调查结果为非刑事案件,系高空坠落,重伤而亡。据时间视频报道,藏龙岛派出所回应称“不符合立案条件,这也不是一个案件”。

11月4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负责此案的藏龙岛派出所李警官,其表示此事已结,如要调查采访,需同上级部门联系,其他不便回应。

“她把未来都规划好了,之前还和我商量要不要考教师资格证。”金某妈妈想不通,女儿从小就恐高、怕痛,怎么敢站在16楼高的台阶上,“她得多痛啊。”

金某妈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前金某曾与她通过电话,说自己与刘某吵架很委屈,不想再与其来往。金某坠楼后,在殡仪馆里,另一位同学董某向他们道歉,并讲述了事情缘由。

↑金某妈妈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董某已经向他们道歉,并讲述了相关事情的缘由

原来董某也是金某好友,在事发前一日,金某与刘某发生矛盾后,刘某曾联系董某挑拨二人关系,让其一起发微博、朋友圈辱骂、刺激金某。第二日中午,金某来到刘某宿舍,要求其解释并道歉,后被刘某拒绝,遂发生争执。此后不久,金某负气离开,再发现时,其已从校外一高楼处坠下。

曾向闺蜜写检讨书 

称其为大哥

“刘某明知金某有过轻度抑郁症,受不了刺激,却还故意伤害她!”金某的母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某长期对金某使用着语言暴力和精神折磨。

红星新闻记者在金某的备忘录里看到,里面有一份致刘某的检讨书,其内容称刘某为大哥,并不断以“自己的狗命”来向其保证当天“绝对不是故意激怒”刘某。

5dc27b126aac4_副本.jpg

↑金某备忘录里致刘某的检讨书

金某在听说了刘某高中时的不好言论后,劝其远离原来的圈子,刘某在向她解释之后又开始暴怒。随后刘某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疑暗指金某是自以为是、多管闲事的白莲花,并称希望其(抑郁症人)原地暴毙。此外,刘某曾让金某帮忙搜索资料时,在沟通中大量使用“太蠢了”“你瞎了”等侮辱性词汇,态度强势。

image.png

↑刘某曾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疑暗指金某为白莲花,希望其原地暴毙

5dc27bf492db0_副本.jpg

↑刘某曾让金某帮忙搜索资料时,在沟通中对金某大量使用侮辱性词汇

还有一份金某和刘某的聊天截图显示,疑似关于考试时金某没有及时告知刘某相关问题的答案,金某不断向刘某认错,表示自己没注意到,希望她不要生气。最后,刘某表示要补偿,让金某好好想想,金某立马回复“我想带你去吃好吃的”,并关心地说“等你身体好点就带你去”。

根据金某妈妈提供的湖北省人民医院症状自评量表结果分析报告单显示,金某在2018年4月曾做过一次心理检查,诊断结果为心理障碍(情感性精神障碍)。

5dc27c4117437_副本.jpg

↑金某妈妈提供的金某在去年所做的心理测评

对此,该校学院办公室主任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事是金某与个别同学间的矛盾,与校园霸凌无关,“校方一直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真相与结果警方此前的定性明确。”

一直为闺蜜花钱

曾买过上千元的苹果无线耳机

据金某生前好友岑某回忆,金某与刘某大约是在2018年4月相识,“金某说,她当时在学校参加社团的文艺晚会,看见刘某在跳舞,觉得她特别厉害,便主动和刘某相交。”

根据金某妈妈公布的相关截图显示,金某与刘某成为朋友后,除了频繁的聊天互动外,还一直为其支付生活上的部分花销,并不断迁就、顺从刘某。红星新闻记者看到,金某为刘某支付购买了多件商品,包括一个价值1246元的苹果AirPod(无线耳机),以及食物、衣服、化妆品等。

5dc27b3601d02_副本.jpg

↑金某为刘某购买物品的相关订单截图

“金某有心理障碍,对人有很强的依赖性,她把刘某当作闺蜜,很在乎她。”岑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今年暑假,她和金某曾一起在某超市打工,期间金某每天都会和刘某聊天,若是交流中金某没顺着刘某让其生气的话,她会立即低头道歉,“为了满足刘某,金某甚至将自己所有的钱用来给刘某买礼物。”此外,岑某也表示,在事发前,金某曾微信告诉她,自己与刘某吵架了,有些伤心。

与金某相恋一年的男友罗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某在外吃饭时经常让金某帮忙付钱。“包括刘某请她自己的朋友吃饭,也是让金某去付钱。”罗某说,金某与他相处时,很少提起刘某,但总是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答应刘某的各种要求。

2_副本.jpg

↑金某为刘某购买物品的相关订单截图

11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刘某已将其个人微博设限,非好友无法查看相关内容,且个人手机号也一直无法接通。该学校老师表示,目前他们也联系不上刘某,并以保护学生隐私为由拒绝向红星新闻记者提供其家人联系方式和住址。

“她是我们仙桃市人,曾就读仙桃市第一中学。”一名自称是刘某的高中同班同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某是一个特别喜欢拉帮结派的人,因其认识许多校内外的人,大家都很害怕她。另一名刘某的高中校友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曾因在学校与其班里一名男生打招呼被刘某看见,而被骂了半年,“当时我都不认识她。”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该校学生会一名学生干部处了解到,刘某曾在2018年担任学校外联部部长,此后不久便主动申请退出。“她特别不负责任,不仅自己从来不做事,且开团体例会也很少到场。后来还中途退部门,打乱整个部门的正常运作。”

金某妈妈提供的一张微信截图显示,刘某妈妈曾通过微信表达刘某会永远怀念金某,“会回忆她们之间的一些事情,听她们一起听过的歌……以后每逢节日都会给金某送祝福”,但刘某本人却始终未曾露面。

5dc27b5fc9dff_副本.jpg

↑刘某妈妈通过微信向金某妈妈转达刘某会永远怀念金某

金某妈妈称自己一直在找刘某,但刘某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微信也添加不上,“我想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女儿。我希望她向女儿道歉。”

原标题:女大学生与闺蜜争吵后坠亡 曾称对方为大哥自己是狗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