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为借钱反目成仇 大妈竟向邻居家的香肠喷百草枯
11-26 17:44:33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因为借钱,邻居间反目成仇,盐城一女子竟然用针管向邻居家挂着的香肠上喷射“百草枯”。被抓获后,她拒不交待。在监视居住期间,民警在大年三十晚上给她端去水饺和汤圆,大年初一给她买了一身新睡衣,最终将其感化,送去看守所时还向民警鞠躬。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该女子因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判刑。

△晾晒的香肠

事情发生在2019年1月21日,当天中午盐城滨海警方接到报警,某乡镇发生一起投毒案,村民陈均(化名)怀疑其晾晒的香肠上被人投放有毒物质“百草枯”。因该案发生在年根岁底,社会影响恶劣。

“民生无小事,破案就是护民生!”接报警后,滨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高颂立即带领民警开展侦查,通过走访调查和视频分析,于2月2日(农历正月二十八)将犯罪嫌疑人刘梅(化名)抓获归案。刘梅近50岁,是陈均的邻居。其归案后,感到非常丢人,压力巨大,一直不交代。

△民警在办案

后高颂带队对刘梅执行监视居住。“大年三十晚上,她一个人也不容易,第一次不在家过春节,我就给她端去了水饺、汤圆和水果。”第二天一早,高颂知道正月初一盐城有穿新衣服的习俗,于是去超市给刘梅买了一套崭新的睡衣,通过持续的感化,刘梅被感动落泪。

正月初一中午,刘梅的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她主动向高颂承认,并交代了投毒的经过。原来,几年前在邻居陈均的介绍和担保下,刘梅家借了5万元给陈均的一个熟人,可是一直没有归还本金,刘梅多次催要,只要回了1万元。于是她一直怀恨在心,想找机会报复陈均家。

“元旦前后滨海家家户户都要灌香肠,看到陈均门前挂着的香肠,刘梅便偷偷用针管往香肠上喷射了少量的‘百草枯’农药。”1月初,陈均第一次发现香肠上有蓝色的东西,以为是墨汁,也没有食用。可是不久,刘梅再一次喷射了农药,这引起了陈均家的怀疑,便报警求助。当年2月14日,经江苏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陈均家香肠上检出了百草枯成分。

△审讯嫌疑人

刘梅的心扉打开后,高颂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将案件办理结束,“她被带到看守所的时候,还向我们深深鞠了一躬。”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法院获悉,刘梅因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判决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原标题:挂门口的香肠被喷百草枯,竟是邻家大妈干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