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务造假虚增利润6000多万 这家上市公司3任董事长栽了
11-26 15:15:38 来源:中新经纬

据中新经纬消息,近日,广东证监局在官网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称,经查明,自2015年起,风华高科连续三期财报涉及财务造假,虚增6000多万利润,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并对涉案的26名公司在职或离职人员开出罚单,罚金累计187万元。昨天盘面上,风华高科股价继续下挫,截至发稿跌幅4.09%。

行政处罚决定书开头,除去风华高科是作为法人单位被罚外,共有26个人并列被罚,而这26个人中,有李泽中、幸建超、王广军三任风华高科公司董事长以及5位副总裁。而这三任董事长中,李泽中和幸建超已经离任。

Wind资料显示,风华高科1996年在深圳主板上市交易,总部位于广东省肇庆市,主营电子元器件系列产品,包括MLCC、片式电阻器、片式电感器、半导体器件等,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广军,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0.03%。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73亿元,同比下滑32.02%,实现净利润5545.35万元,同比降幅高达60.2%。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3年,风华高科业绩上升较快,也算得上是白马股。数据显示,2016至2018年,风华高科营收从27.7亿增加至45.8亿元。从净利润看,短短3年公司净利润增长超10倍。但是2018年8月7日,风华高科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粤证调查通字180161号)。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原标题:财务造假虚增利润6000多万 这家上市公司3任董事长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