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称新德里火灾“极度恐怖”,遇难者家属将获百万救济
12-08 16:47: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印度新德里中部的一幢六层工厂大楼8日清晨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至少43人丧生。

《今日印度》直播画面截图

据《今日印度》报道,大火发生在当天早晨5点左右,当时大多数工人正在睡觉。新德里副首席消防官苏尼尔·乔哈里(Sunil Choudhary)表示,消防部门接报后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救援,“我们迄今已救出了至少50人,大多数是工厂的工人,火灾发生时他们正在熟睡。”

他证实,大火当天上午已被扑灭,救援行动目前仍在进行中。他还透露,大楼里装满了书包和包装材料,但起火的原因仍不确定,目前警方已拘捕了该建筑物的所有者。

法新社报道称,所有获救人员都被送往四家当地医院,医院已经证实至少有43人死亡,受伤者中一些人处于严重昏迷状态。医院的一名医生说,吸入浓烟是许多遇难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火灾现场,亲属和当地居民纷纷赶来寻找他们的家人。悲痛欲绝的亲属试图在医院找到他们的家人,许多人说,他们不知道他们的亲属在哪里,究竟是死是活。

德里首席部长阿文德·基里瓦尔(Arvind Kejriwal)宣布将向悲剧性火灾中的遇难者家属提供100万卢比的救济,对伤者家属给予10万卢比的救济。

印度总理莫迪对火灾悲剧做出了第一时间的回应,他称这是一起“极其恐怖”的事件,并向火灾中遇难者的家属表示哀悼。

印度大城市中的许多工厂和小型制造单位都位于狭窄的老城区,因为那里的土地成本相对便宜。为了省钱,有些工人通常会在工作场所过夜,而缺乏规划以及建筑和安全法规执行不力往往会导致此类致命事故的发生。

原标题:印度总理称新德里火灾“极度恐怖”,遇难者家属将获百万救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