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9岁儿子吃了头孢又喝酒,还说“效果不好”!老父亲今早吓懵……
01-07 17:59:45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1月4日早上8点多,天阴沉沉地地下着雨。

东新派出所内,报警电话急促地响起:“喂,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儿子要自杀,我在广州,我赶不过去……”

报警的是一名男子,姓吴。他说刚刚接到儿子短信,说是感情问题,吃了头孢和酒,准备跳河自杀。

吴先生告诉民警,他远在广州工作,看到儿子这条短信后,心都揪起来了,只能先报警求助杭州警方了。

东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展开调查。根据110指挥中心研判,小吴最后出现在沈家村附近,于是民警邱昌明赶到沈家村,一条河接着一条河仔细寻找,但始终没有发现,心情越来越焦急……

9点39分,报警电话再次响起。

这次是一名热心市民:“喂,警察同志,我在费家塘公交车站附近的河边,这里有一年轻男子坐在河边,双腿泡在水里,好像要轻生……”

邱昌明一听,马上赶往现场。“当时我真的很着急,找了一个多小时,附近几条河都找了,心里压了一块石头。听到第二个警的时候我就想,是不是我要找的这个人,于是我马上过去了。”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年轻男子已被路过的环卫工人和两名热心市民拉上了岸。

通过了解,证实就是邱昌明要找的小吴。“当时看到小伙的时候,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浑身都湿透了。当我知道他就是我要找的小吴的时候,我就忍住‘埋怨’了他几句,怎么可以这么傻呢,生命只有一次啊,这么年轻,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据了解,小吴从当天早上5点多就出现在这里。因为河水较浅,小吴来来回回下水,后来被冻坏了坐在了河道边上,幸好被环卫工人跟两个热心的市民发现,劝住并报了警。

邱昌明将小吴带上警车,在车里,小吴告诉邱昌明,说他吃了头孢又喝了酒,但是好像效果不怎么好。

邱昌明听了后不停劝导。

后来,小吴被送往了医院救治,因送医及时,小吴身体已无大碍。民警也联系了小吴的父亲报了平安,目前小吴的家长已经赶到杭州陪护。

事后,民警了解到,小吴19岁。因为跟女友发生感情问题,一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邱昌明说:“小吴这个警是我2020年值班的第一个出警,又看到他这么年轻,一时想不开,我当时就很惋惜。其实类似的警情我接到很多,2019年最后一个警也是,但是我想说的是,生命真的只有一次,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只要你活着,熬过去,回过头看看,这些都不是什么事情。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但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面对。”

热心群众和民警合力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这个城市因为正义善良而更加温暖。

原标题:19岁儿子吃了头孢又喝酒,还说“效果不好”!杭州老爸今早吓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