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组织批评中国破坏人权和民主 外交部回应
01-15 16:56:07 来源:人民网

耿爽 资料图

人民网消息,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人权观察”和“自由之家”两个组织有两个最新的报告,批评中国破坏人权和民主,还使用政治经济力量向全球施压。中国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两份报告我都没看,我也没有兴趣去看。这两个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中国。他们发表的涉华言论和涉华报告一向都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毫无客观性可言,所以根本不值一驳。

我只想简单说两句。第一,中国的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当前,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第二,让中国的媒体一直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报道原则,也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也一直依据宪法保障公民的言论自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