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服务越来越好!重庆出租车投诉电话下降16.3%
01-15 15:4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5日,重庆市主城区出租车投诉服务中心(96096,以下简称投诉服务中心)公布了2019年主城区出租车营运服务质量数据。96096热线接投诉来电36249个,同比下降16.3%;受理投诉20770个,同比下降20.8%。

GetAttachment.jpg

各项投诉率大大下降,说明了服务品质的提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背后的“重点监管”。

据了解,为了提升投诉管控能力,投诉服务中心构建起关联投诉人、车、行为、地点等多数据分析要素和纬度的全量数据分析体系,坚持每月对投诉受理、处理、管控走势,违规车辆和人员、区域等投诉数据进行全量分析。也就是说,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行为,会在成体系的大数据中被分析出来,起到提前“预警”的效果。

其次,通过建立完善对出租车企业的走访检查、案件抽查、制度审查、行政指导、约谈整改、投诉处理跟班学习制度机制,全面落实重点监管名单要求,全方位跟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进度和力度。

截至2019年12月23日,投诉服务中心共召开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会议、相关培训11次,安排企业投诉处理人员到投诉中心跟班学习10余人次,发放重点监管通知书172份,抽查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自办投诉案件5000余件次。

此外,开展专项检查、约谈20次,责令整改57次,投诉中心处罚未落实投诉举报制度企业4家,同比增长1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姚沁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