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首场雾凇!金佛山开启“冰雪世界”模式
01-15 09:58: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受低温天气影响,1月15日凌晨三点左右,金佛山上出现了2020年的首场雾凇美景。

在金佛山北坡药池坝,漫山遍野的雾凇让人一下进入了冰雪世界,一棵棵大树凝霜挂雪,一夜之间变成玉树琼枝。“树凇”、“叶凇”、“剑凇”,形态各异,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据悉,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由于雾中尚未凝结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充分。当地气象局数据显示,1月14号金佛山上最高气温在零下1℃,低温天气将持续。滑雪场也利用低温天气进行了人工造雪,想赏雾凇、滑雪的市民可以约啦!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莹  辜兵 

原标题:2020年首场雾凇 来金佛山邂逅冰雪奇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