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11个新地名上线,以后你住的地方这样称呼!
01-15 09:54:49 来源:巴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巴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家住龙洲湾、南泉、花溪街道的朋友们注意啦

巴南区2019年四季度地名命名更名公告

出炉啦

“前面左拐,看到个路口再右转!”

“那点有个商店,再往前走几百米!”

……

命名后再也不用盲目的问路指路啦

赶紧来看看你家门口这条路有没有新名字

1融朗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284米,宽16米,双向2车道,沥青路面,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东西走向,东起于华林路,西止于凤林路,道路两侧主要为居住、商业用地。

融朗路,取其“朗”明亮、敞亮之意,寓意融聚在一起的商家,诚实经营,老少无欺。

2融福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367米,宽22米,双向2车道,沥青路面,两侧人行道各宽5米,东西走向,东起于华林路,西止于凤林路,道路两侧主要为居住、商业用地。

融福路,寓意融入在道路周边的商家,生意兴隆,共同发展、生活幸福。

3融和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450米,宽27米,双向2车道,沥青路面,两侧人行道各宽5米,东西走向,东起于华林路,西止于凤林路,道路两侧主要为居住、商业用地。

融和路,寓意融合在道路周边的商家与居民,和谐相处。

4玉泉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1316米,宽16米,双向4车道,沥青路面,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东西走向,东起于林泉路,西止于华林路,道路两侧主要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

玉泉路,取“玉洁冰清”“泉石之乐”之意,寓意居住在道路周边的居民有美玉一样的品德,在南泉美好环境中,人和万事兴旺。

5山泉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975米,宽16米,双向4车道,沥青路面,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东西走向,东起于华林路,西止于福鹿大道,道路两侧主要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

山泉路,取“山清水秀”“泉石之乐”之意,寓意道路周边的居民,在山清水秀的环境下,都安居乐业。

6巴华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花溪街道,长820米,车行道宽8米,双向2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东西走向,东起于内环快速路,西止于巴云路,沥青路面。

巴华路,“巴”源于巴南古称“巴郡”“巴县”,“华”引自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寓意巴南人杰地灵,人民群众风华正茂,不懈努力建设绿水青山美丽之地。

7康居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长800米,车行道宽15米,双向4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5.5米,L型走向,东起于龙泽路,北止于龙彩街,沥青路面。

康居路,取自唐朝诗人白居易的《胡旋女-戒近习也(天宝末,康居国献之)》之“出康居,徒劳东来万里馀”,古有康居国人擅歌舞,人民生活富裕安康,故取“康居”命名,寓意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安康,安居乐业。

8林泉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790米,车行道宽16米,双向4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南北走向,南起于和平村石碾子社,北止于天鹿大道,沥青路面。

林泉路,原指隐居之地。寓意此地山林与泉石交错,森林茂密,道路周边青山绿水、生态环境美好。

9香林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500米,车行道宽22米,双向4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东西走向,东起于恋林路(拟命名),西止于怡林路,沥青路面。

香林路,取自“江流映朱户,山鸟鸣香林”诗句,寓意居住在林木繁茂,生态环境优美里的居民,享受着鸟语花香的美好幸福生活。

10香泉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670米,车行道宽16米,双向4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南北走向,南起于天鹿大道,北止于石泉路,沥青路面。

香泉路,原指散发着香气的泉水,寓意道路周边居民,坐拥有山有水的优美环境,安享快乐惬意的生活。

11源泉路

基本情况:该道路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长691米,车行道宽16米,双向4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南北走向,南起于和平村石碾子社,北止于天鹿大道,沥青路面。

源泉路,寓意道路周边优美的环境,成为长住居民追求快乐生活的不竭源泉。

这些名字大家觉得可还行?

以后去这些地方

千万别说错了哈~

原标题:巴南11个新地名上线,以后你住的地方这样称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