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口罩怎样重复使用才安全?《 新闻1+1》:挂在通风、阴凉处就行
02-13 06:00: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降幅达48.2%

在1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目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数与数量最高的2月4日相比,降幅达到48.2%。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与菊头蝠冠状病毒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发布的一份新型冠状病毒情况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和在蝙蝠亚种菊头蝠中传播的冠状病毒有联系。

武昌区政府领导对重症病人逐一道歉

日前,武昌区政府领导来到医院,向2月9日晚因工作人员工作失职,而未能及时妥善安置的重症病人代表当面道歉。同时责令相关街道负责人对受影响患者及家庭电话道歉。此前,武昌区领导曾被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约谈。

疫情之下高考是否会推迟?教育部回应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12日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高考工作要把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评估,审慎研究制定高考工作具体实施方案。

好消息!西藏唯一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12日,经专家评估,西藏首例、也是唯一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张某某达到治愈出院标准,办理出院手续,离开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据介绍,张某某当日将坐火车离开西藏。

2月12日,西藏首例也是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张某某从治愈出院。图为张某某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174例新冠肺炎

日本政府日前表示,正停泊在日本横滨近海的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新增39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该邮轮上累计确诊174例新冠肺炎。另外,日本卫生部一名官员在对该邮轮进行检查时被感染。

湖北十堰张湾区实施战时管制,所有楼栋封闭管理物资由政府定时定价配送

十堰市张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7号通告,宣布张湾区全域从2月12日24:00起实施战时管制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管制措施原则上以14天为一周期,视全市及张湾区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续实施。

社会>>

口罩怎样重复使用才安全?《 新闻1+1》:挂在通风、阴凉处就行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张流波:个人消毒最主要的是在家里保证安全,把病毒拒之门外。所以在回到家后要更换衣物、鞋子,洗干净手。出去时要注意戴口罩和手卫生,洗手或擦拭手消毒剂。口罩摘下来之后如果没有明显的污染,回家后挂在稍微通风、阴凉,稍微僻远的地方就可以,或者放在干净的桌子上,上面垫一张纸,内侧适当折叠即可。详情>>

湖北查获假劣口罩460余万只

截至目前,湖北公安机关共侦办伪劣防护物资刑事案件9起,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8个制售假货窝点,查获假劣口罩460余万只,劣质防护服30余万套,涉案金额660余万元。

武汉一传销团伙因食物耗尽自首

近日,武汉一小区内,两名涉传销人员向社区工作者自首,称食物耗尽,只能向社区求助。市场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获了涉嫌“传销”培训资料,对房屋内居住的6人采集信息并训诫。

国际>>

210天烧毁400公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这场大火终被熄灭

澳大利亚山火已持续数月有余,在经历了周末的暴雨之后,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日,当地乡村消防服务地区官员宣布,新南威尔士州麦夸里港(Macquarie)的山火已经完全熄灭。报道称,这场大火始于2019年7月18日,燃烧了整整210天,烧毁土地面积达400公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