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抗疫露曙光 粤港澳出入境研月内放宽检疫
05-11 16:23:28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粤港澳三地正进行磋商,期望月内达成安排,促成三地同步放宽限制,允许符合特定跨境目的、通过新冠肺炎病毒测试的人出入境时豁免强制检疫。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秉持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三大原则,她鼓励特区政府各部门无惧批评,迎难而上。

香港如今已经连续21日无新冠肺炎本地新增确诊个案,特区政府已逐步放宽限聚令等措施,但内地抵港人士的强制家居检疫令延长至6月7日。随着香港与内地疫情逐渐缓和,特区政府日前宣布豁免跨境学童及符合特定条件的商务人士抵港后14日强制检疫。林郑月娥透露,粤港澳三地正在进行磋商,期望本月内能制订一套计划,允许三地居民豁免检疫往返三地。“我们正构想两款限制,一个是要符合特定目的才可以豁免14日强制检疫;一个是跨境人士要做过核酸检测,证明自己没感染,就像现在的跨境货车司机一样。”至于跨境学童上学的问题,林郑月娥指出,要待所有口岸相对正常运作才能处理,“学童分散在深圳不同地方,如果只是开深圳湾口岸,他们很难上学,要有全套考虑”。

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秉承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三大原则。除了抗疫工作,林郑月娥亦指出,议会“拉布”是挡在本港经济复苏面前的“拦路虎”,“揽炒”祸及的将是全港市民。她强调,警方对暴力事件绝不容忍,鼓励所有执法部门无惧抹黑,严正执法。对于外国势力不断插手香港事务,林郑月娥表示,“以前说反对外部势力干预是国家外交部的语言,但现在亦是我们特区政府的语言。”

对于如今香港教育的问题,林郑月娥表示,教育不可以成为“无掩鸡笼”,出了问题必须要处理。她认为,教育局固然是把关的部门,但办学团体以及学校的管理层“每一个位置都有把关的功能”,以保障心智未成熟的学生不被歪理荼毒。

原标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抗疫露曙光 粤港澳出入境研月内放宽检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