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做错题目要挨打1500下?小学生被打到全身多处挫伤,两位托管人获刑!
05-21 17:28:29 来源: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消息,“算错一题,打50下,空着一题,打80下。”按照这个“约定”,两位托管人打了浙江丽水五年级小学生小堂(化名)1500下……

托管人蓝某和郑某是一对小情侣,蓝某曾经在一家培训机构做过几个月老师。其间,小堂也在这个培训机构上课,小堂妈妈也因此认识了蓝某。郑某也曾短暂在杭州做过培训机构老师,两人都没有教师资格证。两人辞职后,就自己出来做。

因为小堂妈妈在台州椒江开超市,小堂独自留在丽水。为了让小堂能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更好的照顾,去年12月中旬,小堂妈妈将小堂全托给蓝某,并寄宿在蓝某、郑某家,由两人负责小堂的功课辅导及衣食住行。

其间,夫妻俩会不定期回来看看,也经常通过微信与蓝某沟通小堂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未发现异常。

直到今年1月8日,小堂妈妈突然接到班主任的电话。班主任发现小堂精神恍惚,上下楼梯不便,再三询问后,小堂说出:“蓝老师和郑老师把我的作业批改出来,总共要打1500下。”

原来,1月7日晚上,蓝某、郑某辅导小堂做作业,在批改了语文和数学作业后,根据双方的“约定”,小堂需被打1500下。

蓝某和郑某没有丝毫手软,两人先后使用戒尺、衣架等对小堂进行“惩罚”,即便小堂哭泣、退缩,也未就此停手。直到晚上10点多,蓝某和郑某才让小堂去洗漱休息,并表示欠着的次数下次再打,如果期末成绩好的话可以拿分数抵消。

小堂妈妈在得知情况后,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立即从外地返回。在看到孩子淤青发紫的四肢时,小堂妈妈怎么也无法想象,她如此信任的两位老师,竟因为作业辅导,把小堂打到全身多处挫伤,达全身体表面积23.6%,造成小堂人体损伤程度位轻伤一级。

5月18日上午,丽水市莲都区法院在看守所提审室内开庭审理该案,经依法审理,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蓝某、郑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官说法: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一切犯罪行为,人民法院都必将严惩,绝不姑息。本案被告人蓝某、郑某在监管未成年人期间,对未成年人进行殴打,酌情从重处罚。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第21条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

本案中,虽然两位被告人在案发期间未就职于任何培训机构,但其接受被害人母亲的委托,对被害人履行监管职责,其间,两被告人以体罚的方式对被害人进行管教,造成被害人人体损伤程度轻伤一级,对其心理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创伤。

法官在此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课外培训老师时,务必从正规的培训机构中选择,同时,各类培训机构在聘用老师时也应当严格审查。选择课外培训老师,不仅要了解其教学水平,更要了解其是否具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

现实生活中,不乏有与本案被害人父母类似的家长,未经全面了解,盲目相信托管人,将孩子置于风险环境中。家长在加强与老师沟通的同时,也应适当倾听孩子的意见。在谨慎选择课外培训老师的同时,家长还应帮助孩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尽量把风险降到最低。

原标题:做错题目要挨打1500下?小学生被打到全身多处挫伤,两位托管人获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