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搜狗发布一季度财报:疫情冲击下营收增长5%,搜索流量增长20%
05-21 14:1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搜狗公司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搜狗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7.9亿元,同比增长5%。

得益于疫情中用户对信息和效率需求的激增,核心产品搜索和输入法相关指标屡创新高。搜狗搜索流量同比增长20%,收入增速快于行业平均水平;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规模创历史新高,日活跃用户数达4.8亿,同比增长9%,日均语音请求量峰值达14亿。此外,作为输入法在智能硬件领域延伸和突破的搜狗AI录音笔在高端新品的推动下,销量与毛利均大幅提升。

一季度,搜狗继续推进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相关AI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在语音、视觉、翻译、问答等领域形成了核心竞争力矩阵。在疫情使互联网行业作用凸现的背景下,搜狗抓住契机,通过AI对业务进行全面升级,搜索、输入法和硬件等核心业务基于AI赋能在技术领先地位、产品服务能力、用户使用体验等多个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建立起了产品创新壁垒。

在用户对互联网内容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趋势下,通过AI赋能搜狗搜索着重将传统的提供信息升级为提供知识。一方面,依托于知识图谱持续提升搜索品质,使得高质量百科内容的点击率提升了30%以上。另一方面,凭借丰富的医疗搜索内容与领先的搜索服务能力大力发展AI医疗健康。

疫情期间,搜狗医疗搜索量峰值同比提升约2倍,在线问诊量较日常水平提升约7.6倍。同时,针对大量用户自我诊断筛查、基层医生大量重复回答问题的需求痛点,搜狗相继快速推出了新冠肺炎AI自测、智能问答机器人等多款AI医疗产品。

此外,在用户大健康意识加速升级的背景下,基于知识计算与自然交互技术,搜狗搜索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推出全球首款AI饮食助手,可根据不同疾病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饮食指导。以AI赋能搜索,大力发展AI医疗健康是搜狗搜索差异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搜狗搜索将继续加强AI技术融合,进一步完善医疗搜索,打造一个人人可用可信的知识获取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