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抗疫队长“消失”了?美媒:福奇已近两周未接受电视采访
05-21 13:55: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疫情形势持续严峻,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的报道注意到,随着白宫推进经济重启,很明显的是,被称为美国“抗疫队长”的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近两周从电视采访中“消失”了。

CNN:当白宫着手重启经济时,福奇很明显从电视采访中“消失”了

报道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最近一次接受电视采访是在5月4日,当时他接受了CNN主播克里斯•科莫的采访。而在此之前,福奇经常出现在美国的新闻节目中,向美国人民介绍美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最新情况。

当地时间5月4日晚,主持人克里斯•库莫(左)连线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

不过报道说,虽然福奇在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白宫工作人员“低风险”接触后进行了“有限隔离”,但他上周仍在白宫,还参加了参议院的远程作证。上周五(15日),福奇还出席了特朗普的一个简报会,该会议详细介绍了一项疫苗计划。福奇当时戴着口罩站在特朗普后面,但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不像在其他情况通报会和活动中那样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

CNN说,福奇的“消失”本周尤其值得关注。因为莫德纳(Moderna)生物技术公司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合作开发的疫苗的初步效果良好。据CNN介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艾滋病研究所(NIAID)和白宫负责协调新冠病毒工作组的采访事宜。而被问及为何福奇突然停止接受采访时,白宫发言人当地时间20日没有回应。

报道称,福奇的“消失”正值白宫新成立的通讯团队改变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公关策略。特朗普此前每天参加新闻发布会,但在助手和盟友认为简报会损害他的政治利益后,他已经不再这么做。最近几周,白宫再次将重点放在重新开放美国,以应对新冠病毒对美国造成的经济打击。

报道最后提到,虽然特朗普和白宫一直在推动经济恢复,但一些专家警告说,恢复可能还为时过早。在这场辩论中,包括福奇和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黛博拉•比尔克斯在内的美国顶尖专家基本上没有参与讨论。

原标题:抗疫队长“消失”了?美媒:福奇已近两周未接受电视采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