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后疫情时代酒店复苏迎爆点:“5·20”当日酒店订单创新高
05-21 13:1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过后,酒店餐饮旅游业是否会出现报复性反弹?今年的“5·20”给出了一个积极信号。记者获悉,从部分平台公布的当日数据显示,5月20日的酒店订单增长量,创疫情以来新高。

5月20日一度被称为“网络情人节”,每年的这一天都有大量年轻情侣前往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年轻夫妇、情侣们也会选择在这一天表达爱意共度浪漫时光。以同程艺龙平台为例,其公布的数据显示,在5月20日当天产生的酒店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实现了21%的正增长,低线城市酒店订单量实现了36%的增长,创疫情以来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防疫形势严峻之时,消费需求被抑制,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后疫情时代的旅游酒店复苏大趋势来看,酒店预订量的同比正增长进一步验证了行业积极向好的信号。

来自文旅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与2019年相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旅游市场基本恢复了同期的50%,超出了市场预期。“五一”过后,全国交通客运量呈现出稳步复苏态势。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五一”过后的两周内全国民航日均客运量在77万人次以上,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5%以上,铁路日均客运量在480万人次以上,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0%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敬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