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的口罩清洗机工作怎样了?花费:上限6亿,效果:糟糕透了!
05-21 11:50:11 来源:上游新闻

听起来是个很不错的主意:如果有一种机器可以清洗N95口罩,那么口罩就多次反复使用,医疗物资短缺问题就迎刃而解啦!

特朗普领导下的白宫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于是,一家名为Battelle的研究所逐渐步入人们的视野。

111111111.png

据称,他家的新型清洁机使N95口罩重复利用20次!

Battelle公司发言人梅赛曾表示,“ Battelle所研制的个人防护用品消毒系统类似于洗碗机的原理,当然技术上要复杂很多。”这其中将使用一种 “气相过氧化氢”工艺来净化医疗服务人员和其他人员使用的口罩。

QQ截图20200521115147.png

根据美国NBC新闻获得的一份冠状病毒工作组会议的记录显示,4月3日,这家公司60台机器的价格是6000万美元。

短短几天后,纳税人的潜在成本猛增至4.13亿美元.

而到了到5月1日,五角大楼莫名其妙竟然将该开支的上限定为6亿美元。

好吧,只要东西好用,价格贵点也无所谓了!

不过,糟糕的是,科学家和医护人员们在使用这个机器一段时间后表示,用这些机器处理过的口罩仅能使用2-3次,之后就开始降解,而并非该公司之前鼓吹的20次!

而该公司最近也不得不承认,经过现场测试,口罩最多只能经过4次清洗处理。看来,美国的众多医护人员不知不觉中当了一回小白鼠!

QQ截图20200521115206.png

Battelle是什么来头?据报道,Battelle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来州哥伦布市,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研究机构。每年向高层管理人员支付超过100万美元。根据NBC新闻获得的会议摘要显示,从1月1日至3月30日,Battelle花费了35万美元游说国会和联邦机构采用他们的机器,当然,这些公关费用不会白花,最后,Battelle也成功地将每台机器的价格从100万美元提高到680万美元。

除了操作机器、维护机器以及将口罩来回运送到医疗系统的费用之外,使用该清洁器的其他开支也不少,比如,每个场所都需要诸如便携式洗手间、淋浴、防护设备等,在某些情况下还需要非常大的帐篷来容纳手术室。

据报道,该交易公开五天后,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领导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过氧化氢蒸汽净化方法仅可安全使用三个周期。

而目前,该机器已在美国国内广泛使用,仅加利福尼亚州就有400多家医院在使用Battelle的系统。

QQ截图20200521115226.png

宾夕法尼亚州、康涅狄格州、爱达荷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一线医仿人员在使用了经过Battelle系统消毒的口罩后,告诉NBC新闻,他们非常担心自己的安全。弗吉尼亚州的一位护士说:“我们担心口罩的有效性以及我们是否最终会感染病毒。”和其他人一样,他只能匿名发声。

内布拉斯加州前共和党参议员查克·黑格尔接受NBC新闻的电话采访时说:“这简直令人发指。” “在过去几周的过程中,该政府部门做了什么,他们如何通过合同和其他方式做到这一点,没有透明度,没有责任心。”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