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座长江大桥是焊接而成的!
05-21 13:36:55 来源:华龙网

505ac3ae-35c7-4914-8f35-37472939e9cb.jpg

建设中的太洪长江特大桥。通讯员黎浪摄

华龙网消息,今(21)日,位于重庆巴南区和渝北区的交界处的太洪长江特大桥钢箱梁环缝焊接全部完成,全桥施工预计8月初全面完成,南两高速年内也将建成通车。

太洪长江特大桥是南两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唯一的一座跨长江大桥,大桥全长1436米,为主跨808米、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向6车道钢箱梁悬索桥,由贵州交建集团投资,贵州桥梁集团承建。

“钢箱梁环缝焊接是大桥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要通过多次焊接将68块钢箱梁连接在一起。”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焊接采用的是先进的自动埋弧焊技术,焊接质量稳定,能避免焊缝内部缺陷,生产率高,能节约施工时间,并且烟尘很少。接下来,大桥建设将转入桥面铺装和主塔涂装阶段,全桥施工预计8月初全面完成。

据介绍,南两高速全长77公里,起点为南川大铺子互通,经涪陵、巴南、两江新区,止于绕城高速刘家湾互通。目前南两高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内将建成通车,届时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内。同时,南两高速还将串联起包茂高速、沪渝高速、银百高速,形成更加便捷的路网快速通道。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黎浪

原标题:太洪长江特大桥钢箱梁环缝焊接完成 南两高速预计今年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