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连续出现水貂新冠传人病例后,荷兰宣布禁止水貂运输
05-29 09:54: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连续出现水貂传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后,荷兰政府宣布禁运输水貂及前往水貂养殖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9日援引《荷兰时报》报道,在水貂养殖场出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并传播给人的事件后,荷兰卫生部和农业部决定禁止运输水貂及前往水貂养殖场。

荷兰卫生部和农业部在写给议会的信函中指出,新的防疫指导原则要求把动物传染新冠病毒给人类的风险降至最低。此外,指导原则还规定,水貂养殖场应尽可能避免狗、猫和雪貂进入,还建议养殖场主在有症状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荷兰农业部门5月25日表示,该国发现第二例疑似水貂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4月26日,荷兰政府曾报告称,在该国南部发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随后,荷兰对这类养殖场进行了广泛的调查。5月19日,荷兰政府称,发现第一例疑似水貂传人的新冠肺炎病例。

感染新冠病毒的水貂来自荷兰北布拉班特省的两个养殖场。该省为荷兰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有两万多只水貂在此生活。

原标题:连续出现水貂新冠传人病例后,荷兰宣布禁止水貂运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