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加速普惠型小微贷款增长 助力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05-29 09:40:10 来源:兴业银行

围绕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己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狠抓普惠金融业务,切实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日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为重庆SRGM有限公司提供贷款240万元,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等紧急资金需求,顺利帮助企业解决了其因疫情影响导致的资金紧缺问题。

重庆SRGM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食用酒精、聚乙烯醇、醋酸乙酯、二甲苯、粉料、醋酸丁酯的批发销售业务,上下游合作情况较好。受疫情影响,公司结算账期变长,资金流转出现暂时性困难,向供应商支付货款的时间节点即将到来,如未如期支付则需支付大额违约金,也不能如约交付货品给下游客户,公司负责人刘先生束手无策。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在了解到该公司的相关情况后,经过初步调查为企业推荐了个人经营贷类贷款,同时依托行内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贷类贷款绿色审批通道,对刘先生的贷款申请进行快速审批,贷款资料齐全后次日就完成贷款审批。得知审批结果后,刘先生如释重负,立马开始准备贷款启用,并为该行高效、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大加称赞。

据了解,该行始终坚持特色化和差异化经营,构建了专业服务水平高的小微团队,办理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缓解小微客户“融资难”问题。同时,不断优化小微业务办理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提高小微业务办理效率,得到了小微客户的普遍认可。今年以来,该行已发放小微贷款2.64亿元。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当下,金融机构纾困小微、支持实体、帮扶民生义不容辞。为满足小微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该行不断完善小微特色产品体系,大力推进经营类业务发展,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服务支持。针对经营稳健的客户,该行还推出了“个人快速经营贷”产品,该产品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批时效快,期限可根据经营需要定制、最长可达10年。该行将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加速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