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文宏下周恢复普通专家门诊,挂号费50元,称对疫情控制有信心
06-06 17:44: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6月5日,由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主编的《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海外版新书发布会暨捐赠仪式在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举行。他在会上透露,下周二(6月9日)将会恢复感染科普通专家门诊,挂花费为50元。

张文宏还表示:“中国国内的疫情管控非常好,我在镜头前的作用越来越小了。接下来,我们下一阶段的重点是将中国的经验与世界交流。正如当初,我们也虚心接受了很多国际医疗界的意见。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全球抗疫是一盘棋。”

微信图片_20200606161106.jpg

翁心华与张文宏。

“大家忘记得差不多的时候,我的门诊再开出来”

张文宏在6月5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我的门诊也预示着上海对疫情的信心,如果对疫情控制没信心,我就整天待在新冠救治医院不回来了。”

5月2日,张文宏在接受主持人曹可凡的采访时,曾称对自己的走红很清醒,“等到大家忘记得差不多的时候,我的门诊再开出来。我也希望后阶段,民众迅速地回归常态化,我也回归常态化。”

他还幽默地表示,“我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看你做节目,而不是我坐在这里做节目。”

张文宏认为,控制疫情的核心就是两个字“科学”。新书讨论和记录的关键在于,当我们处于一场传染病大流行的开端,到底有没有可能做到完全控制,又是如何做到的。“既然我们做到了,就有责任总结背后的经验,总结举国之力、团结一致背后的科学力量到底是什么。”

张文宏称工作是“带着聪明的年轻人坐绿皮车去旅行”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终身教授、华山医院感染科前主任翁心华在发布会上形容,以后辈张文宏为代表的感染科医生是“坐绿皮火车”的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寒。高铁很发达,但总还有人要坐绿皮火车。”

“我和老师最大的区别就是,你总是把很差的学生拼命带到合格,就像我这样。而我只能带最聪明的学生,在华山感染这面旗帜下,这些聪明的年轻人愿意坐上绿皮车一起去旅行。”张文宏如此回应。

他曾在5月接受曹可凡采访时提到,感染科最吸引人的是各种疑难杂症与解谜的过程。“当初翁心华大夫查房的时候,他会从扑朔迷离的疾病里面找到它的线索,真的像福尔摩斯一样去破案。”

原标题:张文宏下周恢复普通专家门诊,挂号费50元,称对疫情控制有信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