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夜间停车位难找?两江新区划出限时停车位
06-06 10:3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两江新区交巡警着力规范停车管理秩序,在两江新区金桂路周边推出限时停车位,解决周边居民夜间停车难题。

据悉,金桂路是照母山片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白天交通较为繁忙。随着照母山片区金桂路周边建成小区和入住居民的日益增多,面临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晚上居民下班开车回家后停车位缺口较大。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组成专班专题调研该区域居民出行车流量和车位空缺,经研究后因地制宜在金桂路规范设置分时段限时停车位,在夜间交通流量较小的19:30至次日早上7:30允许车辆停放,对于在该时段以外的其他时间和不在规定区域内停放的车辆,一经发现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5B4E717EF0440F02799CDD2C0F3E572F.jpg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两江新区金桂路周边划定200余个分时段限时停车位。下一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符合条件的其他区域路段增设分时段限时停车位,以解决更多区域居民停车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居民小区夜间道路限时停车位设置遵循“平衡社区刚需、按时规范停放”的原则,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处理好供给与需求的关系。在设置夜间限时停车位之前,首先以居住小区周边停车场保有情况,道路通行情况和市民热线收集的停车需求等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对有停车刚需且无条件设置停车位的居民小区周边进行充分调研,尽可能利用道路资源使用潮汐规律,在周边道路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此举将在有条件的城市道路大力推广,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两江新区交巡警提醒,限时停车位的设置是根据道路资源潮汐规律所设置,在不允许停车的时间段,市民应提高文明交通意识,积极主动驶离。

此外,两江新区交巡警也将持续关注夜间停车位设置后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并进行动态调整,对确实妨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妨碍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的,将予以撤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