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一共享汽车企业将增加百余个核心站点,并发力日租、周租、月租等业务
06-06 15:5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曾经在重庆遍地开花的熊猫车正计划卷土重来。6月5日,记者从盼达用车获悉,盼达用车还计划增设100个核心站点,增投近千台运营车辆,进一步优化站点布局。未来,盼达用车将定位为出行平台服务商,发力日租、周租、月租、商务用车等方面,持续挖掘业务增长点。

盼达用车总经理杨攀洪告诉记者,2019年起,共享汽车行业面临洗牌期,盼达用车也在不断探索出路,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尤其在疫情期间,盼达用车做好清洁消毒的同时,推出了特殊时期优惠价,日租、月租用户量激增。截止今年5月,运营数据已优于去年12月。

根据计划,盼达用车将在城市商圈地库、核心住宅区、旅游景区等前期空白场景增设100个核心站点,增投近千台运营车辆,目前已新增的站点包括沙坪坝万达广场、江北机场、时光城、海棠溪码头等。在用户体验方面,盼达用车还对APP进行了优化升级,在原有的信用2.0体系基础上,再度完善用户会员积分体系,提升取还车效率等。

近年来,共享汽车行业频频爆出玩家退出的消息,也反映出重资产、运营高运营成本模式下盈利存在难点。例如,2017年,友友用车宣布停止运营;2018年,EZZY、麻瓜出行、巴歌出行等多家共享汽车公司宣布停止运营;2019年,戴姆勒旗下共享汽车car2go告别中国市场。

据《中国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9》显示,截至2019年8月底,我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有1950万辆,覆盖全国360个城市,注册用户数超过3亿人次,日均订单数达到4700万单。与前两年的大起大落相比,2019年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增速相对平稳,趋于理性。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已不再靠“烧钱”补贴的方式来获取用户,而是把重心放在精细化运营发展上。

在共享汽车盈利探索方面,杨攀洪透露,盼达用车将根据现有资源,围绕各地市场运营状况进行运营策略优化调整。“经过几年的发展,盼达用车将定位于出行平台服务商,不再只是分时租赁,满足用户多元化租车需求,发力日租、周租、月租、商务用车等方面,使车辆闲置时间更短,拓展盈利空间。”

此外,盼达用车还以信用体系和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并结合用户车辆清洁、车辆停放、违章次数等用车行为,开拓增值服务,如在站点辐射范围内指定超市消费至一定金额后,可领取用车券折扣等,探索租赁费用之外营收第二曲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