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米高空之上,看大型塔吊“穿针”
06-06 12:3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100米的高空,要精准地把一件物品吊装到桶口大小的目标里,这个难度可不小,但这却是塔吊司机的日常。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6日,2020年渝北区“建筑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安全生产月”“安康杯”活动推进会在一工地举行,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塔吊技术表演等,为建筑工地安全“护航”。

1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正在建设的是高层住宅,最高有44层楼,目前建设到了33层。高高的塔吊升至33层,约有100余米。而平地上的目标位置,是一个最小直径仅0.6米的同心圆。地面上看,这个同心圆还比较大。但在百米高空,塔吊司机看下来就犹如“针尖”般大小。

在塔吊指挥的示意下,“钢筋手臂”旋转一圈后,慢慢地将一个小水桶吊下,稳稳地放在了同心圆的中间。就像在“穿针引线”一样,非常准确。

据了解,这是考验塔吊司机、塔吊指挥两者协同合作能力,塔吊运送物品只有达到这样的精准程度,才有满足施工安全的要求。

“建筑工程是事故风险较高的行业,各级政府和部门对建筑安全问题极为重视。在施工工地上,和钢筋水泥打交道,而且要用到各种大型机械设备,更要注意安全。”渝北区住建委相关人士说,现在不少工地已经建成“智慧工地”,用各种新技术来保障施工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