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瑜遭“罢免”之路: 从高光时刻到跌落神坛
06-06 17:49:05 来源:央视直通台湾微信公号

央视直通台湾微信公号消息,从2018年“九合一”选举携高人气翻转高雄,引领国民党全面胜选,到就职市长半年后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被讥讽为“落跑市长”,最终导致2020国民党全线溃败,再到“罢免”案成型,韩国瑜无可避免面对罢免,一年之内,韩国瑜就体验了从高光时刻到神坛跌落。

韩国瑜是在2018年初才开始进入舆论视线的。2018年4月,时任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的韩国瑜正式表态参选高雄市长,而这座城市已由民进党执政长达二十多年,是绿营不可撼动的堡垒,对手陈其迈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几乎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韩国瑜打着“庶民牌”一路高歌猛进,逆风翻盘,结果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以89万票,54%的得票率获胜,大赢陈其迈15万票,也引领国民党取得全面胜选,迎来政治人生的高光时刻。 

时间转到2019年——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关键年,5月,面对党内的“宫斗”大戏和外界持续劝进声浪,韩国瑜松口参选2020,但始终强调对于高雄市政“境况两难”,不过,10月15号,就职不满一年的韩国瑜还是放弃高雄市政、请假参选,被反对者讥讽为“落跑市长”,为日后的“罢韩”埋下伏笔。此后,一场场造势活动在“韩粉”的激情中,催生出一波波人气高潮,但实际民调数据却始终低迷。这种低迷延续到2020,韩国瑜在高雄只拿到61万票,对手蔡英文则狂扫109万票,刷新了此前同为绿营出身的陈菊在2014年选市长时99.3万票的纪录。2020国民党全线溃败。韩国瑜一夜之间跌落神坛,罢免韩国瑜的声浪高涨。 

实际上,罢韩团体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前的2019年12月26号就递交了3万份“罢韩”联署书,正式展开第一阶段“罢韩”案。当时韩国瑜阵营忙于选举并未正面回应。直到2020年4月7号,高雄市选委会宣布罢韩团体第二阶段联署以37万余份过关,蓝营才真正意识到情势不妙,第二天,韩阵营委任律师即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停止执行罢韩投票,但于4月17号遭法院裁定驳回,而台湾“中选会”于当天宣布“罢韩”案正式成案,罢免投票定于6月6号举行。此后,韩阵营又两次提起抗告或声请,均被法院驳回,通过行政诉讼阻止罢免投票的努力三度失败。 

罢韩团体及民进党当局不遗余力全面追杀韩国瑜,蔡英文甚至在中常会发出催票令,让这一场“属于民进党的罢免”达到白热化。 

根据5月25号罢韩投票前的“封关”民调,有45.5%的高雄市民会去投票,其中高达92.1%的市民赞成罢韩,预计有70万票。而根据“选罢法”规定,只要同意票数高过不同意票数,有约58万张同意票即可罢免韩国瑜。

原标题:从高光时刻到跌落神坛——韩国瑜遭“罢免”之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