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区国安法草案提交审议,港府:乐意继续向中央提供意见
06-19 10:58: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6月19日报道,“港区国安法”草案18日已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会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早完成相关立法工作,如有需要,特区政府乐意继续就立法向中央提供意见,反映各界向政府表达的意见。

“文汇网”截图

新华社18日报道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办公室日前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已由委员长会议提请18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报道称,这个法律草案是贯彻落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精神和要求的重要立法项目,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向会议作了关于法律草案的说明。

其中,草案对防范、制止和惩治发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四类犯罪行为的具体构成和相应的刑事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

原标题:港区国安法草案提交审议,港府:乐意继续向中央提供意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