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足“双晒” | 美石美刻都精彩 6月22日大丰大足等你来
06-19 09:1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晒_副本.jpg

大足双晒(4776576)-20200619091331_副本.jpg

坚韧的时间,将信念雕刻成山;宁静的山色,唤醒万物内在的生命。以润物无声的力量,轻轻消融着城市的喧嚣。阅尽繁华,返璞归真,俘获您的芳心。

6月22日,重庆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大足站将正式开启。

大足双晒(4776580)-20200619091345_副本.jpg

大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始建于唐朝乾元元年(公元758年),晚唐至两宋近400年间,大足一直是昌州府治所在地。宋人沈立在《海棠记》中写道:“天下海棠无香,惟大足治中海棠独香”,故大足又称“海棠香国”。革命时期,唐赤英、饶国梁、饶国模等一批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大足全区上下正深入挖掘石刻文化、五金文化、海棠香国文化、重汽文化、革命文化等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着力打造一座文化符号无处不在、充满古朴气息的人文之城。

大足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大足石刻,是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与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齐名,始建于初唐,鼎盛于两宋,代表了公元9—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峰。雕像五万余尊,集中国石刻艺术精华之大成,实现了佛教、儒教、道教文化的历史性融合。1999年12月,以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五山”为代表的大足石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5年6月,国家石质文物保护“一号工程”——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历时7年顺利竣工,金光再现。当前,大足正全力推动大足石刻保护研究和合理利用,积极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2019年,大足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147万人次、增长21.6%,实现旅游总收入101亿元、增长43.7%。

大足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一颗明珠。围绕打好“温泉”牌、“乡村”牌、“人文”牌,大足精彩绽放央视《魅力中国城》,荣获“优秀魅力城市”“魅力文化景区”“魅力乡村旅游目的地”三大奖项。对内,重点建设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十里荷棠、夜间经济产业等重大项目,让更多的游客在大足“留足”“驻足”。对外,联动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以及武隆、南川等世界遗产地,串珠成链,实现游客互认、门票互惠、宣传互动、线路互通。

大足双晒(4776578)-20200619091339_副本.jpg

在大足的每一次触碰,都尽享休闲时光;每一次体验,都带来惊喜。从先于城市到融于城市,大足的自然文化滋润着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个体,她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明珠一起闪亮。

天下大足,福满人间,路遥仍能相逢,心近便可相依,我们一直在这里,美石美刻都精彩,大丰大足等你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