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阿蓬江涨水8人被困 消防员用小木船成功施救
06-19 14:4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8日下午,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阿蓬江重庆黔江区冯家段江水突然猛涨,导致在江边施工作业的8名工人被困,黔江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赶赴施救。

GetAttachment (2).jpg

当日下午5:50左右,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阿蓬江水流湍急,水位明显上涨,湍急的江水将岸边部分区域变成了孤岛。因水位上涨迅速,8名正在江边作业的工人被大水挡住了去路,一时无法脱身,只能等待救援。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水势还在不停上涨。才开始的时候,水位大概是在被困人员的大腿位置。”黔江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站副站长陈斌说,当救援人员在找下水点的时候,水位已经迅速涨到被困人员齐腰的位置,并且还在继续上涨。

“我们中午来的时候,这条河都是干的,车子开到中间都没事。”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一周前,他们就开始在阿蓬江边进行湿地保护工程施工。当天下午,工人们和往常一样忙着作业,不料阿蓬江上游强降雨导致水位猛涨,不幸被困。

GetAttachment (4).jpg

水位快速上涨,救援迫在眉睫。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和施工方一起制定可行的救援方案。先是计划用绳索牵引方式进行施救,但由于水势急,这个方案存在一定的风险,皮划艇也很难找到下水点。关键时刻,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因材施用,和当地村民一起,用小木船进行逐一转运施救。

GetAttachment (3).jpg

“我们利用村民的小船快速接近,再用绳索做好导绳,一路铺好绳索过来,接近他们做好牵引。”陈斌说,因为小船太小了,一次最多坐两个人。

当日傍晚6:50左右,8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成功转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