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电子烟市场彻底凉了!从7月起禁止进口含尼古丁的电子烟
06-22 15:06: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在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和替芯在澳大利亚被禁止销售后,电子烟用户和零售商转而从海外购买。为减少因尼古丁引起的公共健康风险,从7月1日起,在澳大利亚进口含有雾化尼古丁(尼古丁液和尼古丁盐)的电子烟或替芯将被视为非法。

11111.png

随着政府公司禁止进口大部分电子烟,澳大利亚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将会消失。

政府的毒品管制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卫生部长要求卫生部与澳大利亚边防部队合作,制定一种新的方法来规范含有雾化尼古丁的电子烟。”

根据新规定,澳大利亚人如果想要购买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或替芯,必须要先去看医生并获得处方。即使是合法的处方持有者也被禁止从海外购买电子烟。

而医生或医疗供应商必须经卫生部明确许可,通过快递或货运服务进口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不允许通过国际邮件进口。

22222.png

在各州和地区禁止销售电子烟后,人们转向从海外购买电子烟(如图)

禁止进口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或替芯的举动,将与所有州和地区现行的禁止销售电子烟的禁令相一致。该禁令将持续12个月,在此期间,治疗药物管理局将就有关尼古丁产品的规管事宜进行公众咨询,并将在2021年初作出最终决定。

根据该规定,尼古丁产品将被添加到有毒物质标准中,将永远被禁止使用,烟草香烟和用于戒烟的产品如口香糖和贴剂除外。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