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綦江铁路专线被冲垮 奉节多条道路垮塌
06-22 14:0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北京时间6月22日13:16更新:

危险!重庆暴雨冲垮铁路专线

受昨夜今晨持续降雨的影响,今天(22日)上午6时左右,重庆市綦江县赶水镇洋渡村一运煤专线被泥石流冲断。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救援。

(总台央视记者 邓丽娟 李洪淼 张帆)

北京时间6月22日12:49更新:

强降雨来袭 重庆奉节多条道路出现垮塌

6月21日开始,重庆奉节县境内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奉节县境内多条县道、乡道出现垮塌。

22日上午,奉节县城通往公平镇的主干道公黄路出现垮塌,近三十立方的落石夹杂着泥土,将道路完全阻隔,直接影响沿线一百多户村民出行。

同样受降雨影响,6月21日到22日,奉节县甲高镇、安坪镇等多个乡镇境内也同时出现道路垮塌和落石等。

经过当地政府部门的紧急抢修,目前,公黄路已经基本恢复通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奉节县境内降雨还在继续,为防范降雨带来的次身灾害,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应对突发情况。(总台央视记者 法绮 张波俊)

北京时间6月22日12:42更新:

重庆酉阳强降雨持续  道路积水严重

6月22日9时30分,酉阳县气象局将6月11日11时30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龚滩、两罾等乡镇降雨量超过100mm以上,达大暴雨级别,丁市、后坪、宜居、天馆、万木、庙溪、苍岭等乡镇降雨量超过50mm,达暴雨级别。

受强降雨影响,丁市镇场镇出现积水,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造成了影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抢险作业。

此外,受强降雨影响,今天(22日)上午G211马夫井隧道隧道口被山洪、砂石阻挡,造成交通中断,上午10时该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目前当地政府、交巡警、群众等正在联合清障,预计下午2时左右恢复通行。

当地气象部门预计,到今晚8时,当地仍将有30~100mm的降水,各地要防范因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总台央视记者 邓丽娟 王宏超)

北京时间6月22日12:28更新:

重庆綦江涨水预计超98年 现城区低洼地带已进水  

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目前,重庆綦河已超保证水位1米,滨江路已经进水,水位仍在持续上涨,当地正组织群众有序撤离,预计第一轮洪峰3时左右到达。(总台央视记者 陈杨 王宏超)

北京时间6月22日11:52更新:

綦江农贸市场被淹 政府正紧急转移群众

受降雨天气和上游来水影响,重庆綦河目前的水位已经达到221米,超出警戒水位0.5米,目前綦江滨河带状公园以及城区下北街农贸市场已经进水,河岸边拉上了警戒线,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

由于水位还在继续上涨,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城区较低洼地带,由党员、民兵、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协助商户、居民进行撤离。

(总台央视记者 陈杨 王宏超)

北京时间6月22日10:02更新:

过去24小时重庆9区出现暴雨 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21日8时至22日8时,重庆市东南部及西部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酉阳、秀山、彭水、武隆、南川、江津、万盛、綦江、忠县等9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酉阳、秀山、武隆、南川等4个区县出现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南川水江镇长青社区,为143.0毫米。

受降雨影响,秀山酉水、酉阳甘龙河、武隆石梁河、綦江通惠河、綦江(万盛)清溪河、綦江藻渡河、南川鱼泉河、南川大溪河等8条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秀山酉水、酉阳甘龙河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其余河流水位仍在上涨。秀山梅江、彭水郁江等31条次中小河流出现1~8米涨水过程,最高水位未超警戒水位。其余中小河流水势平稳,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秀山酉水石堤(二)站超警戒水位1.30米;酉阳甘龙河小河站超警戒水位2.35米;武隆石梁河长坝站超警戒水位0.69米;綦江通惠河鱼栏咀站超警戒水位0.68米;綦江清溪河中锋站超警戒水位0.74米;綦江藻渡河新炉站超警戒水位0.34米;万盛清溪河东林站超警戒水位0.24米;南川鱼泉河小江站超警戒水位0.52米;南川大溪河沿塘站22日8时达到警戒水位。

乌江武隆站21日14时55分出现最高水位191.12米,相应流量12600立方米每秒,低于警戒水位(191.36米)0.24米,22日8时水位退至186.83米,相应流量9430立方米每秒,低于警戒水位(191.36米)4.53米。

四川境内嘉陵江、涪江流域小雨,渠江、琼江流域基本无降雨。贵州境内乌江流域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各江河主要控制站水势平稳,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总台央视记者 陈杨)

北京时间6月22日9:51消息:

重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洪水橙色预警

重庆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重庆市气象台2020年6月22日4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4时到23日8时重庆市南川、綦江、万盛、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量将达50mm以上,局地雨量将达100mm以上,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重庆市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据重庆水利部门消息,受降雨影响,预计綦江区蒲河石角站未来3小时内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最高水位将超过保证水位(243.14米)0~0.5米左右,涨幅约5.5~6.0米。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綦江区蒲河石角站洪水橙色预警,请沿河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群众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转移避险;

2.建议涉河在建工程停止施工;

3.建议漫水桥梁做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行人通过。

总台央视记者 陈杨

原标题:持续关注丨危险!重庆暴雨冲垮铁路专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