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在没有相关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下,香港已成国家安全缺口
06-24 11:19: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星岛日报》6月24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晚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网络简报会致辞,她表示,在没有相关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下,香港已成为国家安全的缺口,全国人大作出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定,是显示中央保护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和完善“一国两制”的决心。

林郑月娥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林郑月娥表示,这是全国人大首次就香港事务作出的决定,亦被视为中央与香港特区关系自回归以来最重要的发展。它有多方面的重要性,它显示中央政府在香港自去年6月经历了一年不断升级的暴力和暴乱后,决心恢复香港的稳定;它显示中央政府决心保护绝大多数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免受极小部分危及国家安全的人所害;它亦显示中央政府决心贯彻和完善“一国两制”这个让香港特区成立23年以来一直维持繁荣稳定的原则。

林郑月娥称,在没有相关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下,香港已成为国家安全的缺口。加上自去年6月,在外部势力煽动下,暴力不断升级,香港饱受创伤,情况变得不能接受。多宗涉及私藏弹药和枪械的案件,构成恐怖主义风险,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亦有鼓吹“港独”、“自决”的组织煽动示威者,特别是青少年,公然污蔑国旗、损毁国徽和冲击中央驻港机构。这些行为诋毁“一国两制”在港的实施,公然挑战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的权威。

林郑月娥称,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对谁最重要?谁在过去23年来一直支持香港,确保其稳定繁荣?答案显而易见。她还表示,根据“一国两制”原则,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自由经济和信誉良好的法律制度依旧健全,资金自由流动、进出香港畅通无阻;香港继续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蓬勃发展,是连接内地与世界的门户。简而言之,“一国两制”已证明它是维持香港繁荣稳定的最佳宪制安排,不论中央政府或香港市民也坚定拥护“一国两制”。

此外,林郑月娥不否认去年6月起不断升级的暴力已损害了香港的竞争力和国际声誉,认为主要是由于治安问题,拉低香港在投资自由方面的分数。但她表示,香港在经济制度上仍有优势,她反驳关于联系汇率的流言,香港联系汇率确保港元与美金的汇率维持稳定,自1983年实行,一直为香港以至世界服务,未来也会如此。香港不需要美国批准去实行此制度,也无计划作出改变。香港的银行业健全,并有4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相等于相关的货币基础两倍,有能力捍卫任何对联系汇率的恶意攻击。

原标题:林郑月娥:在没有相关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下,香港已成国家安全缺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