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点渝版图书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发布
06-24 06:47:5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近期,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进一步提升版权执法监管效能,加大渝版图书版权保护力度,市版权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首次联合发布重点渝版图书版权保护预警名单。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2020年第一批重点渝版图书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包括91套重点渝版图书,预警信息涉及图书名称、权利主体、保护期限、图书特征以及维权方式等内容。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入选预警名单的渝版图书,有《列宁画传:列宁诞辰150周年纪念版》《中华史纲》《饥饿的盛世》《昆虫之美:勐海寻虫记》《重庆宝贝·美食》《医学之书》等。这些精品渝版图书广受关注和好评。如《昆虫之美:勐海寻虫记》曾入选2019年12月“中国好书”榜单。

据了解,市版权局对全市印刷、发行企业发出版权预警提示,并要求各区县线上线下联动响应,是为了共同加大渝版图书版权保护力度,规范图书市场管理秩序。对于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盗印翻印版权保护预警重点图书的,将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重点渝版图书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