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郑州两名医生被砍 知情医护:第一刀准备刺脖子
06-24 06:06:58 来源:辽沈晚报微信公号

辽沈晚报微信公号消息,6月22下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

“现在孟主任已经完成手术了,人没事,只是胳膊跟腱部位断了。”经历事情始末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位医护人员李丽(化名)告诉健康时报记者记者。

孟庆军被砍后视频截图

今天下午,河南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官网发布了《关于我院孟庆军教授被尹某某刺伤事件的声明》,声明称,6月22日16时许,医院两名医生被砍伤,经抢救生命体征平稳,嫌疑人尹建党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立案侦查。

声明全文如下:  

2020年6月22日(周一)16时许,我院泌尿外科孟庆军教授在河医院区门诊正常上班期间突遭患者尹某某毫无先兆的持刀攻击,造成孟庆军教授面、颈部及双上肢等部位12处受伤,其中右颈部伤险及颈部动脉,左上肢为贯通伤。经我院全力救治,现生命体征平稳。前去救助的刘永飞实习医师在阻止尹某某行凶时,右手小指也被割伤。

2020年6月22日17时许,孟庆军教授被送入我院急救中心,并于17时25分行“右手食指屈伸指深肌腱、左前臂指浅指深肌肉缝合术+左前臂、双手血管神经肌腱探查术+颈部、双上肢、面部扩创术+右手石膏固定术”。术中可见:1.颈部右侧约8cm皮肤伤口,深至肌层。2.左前臂中段可见掌侧至尺骨的贯通伤口,其中掌侧伤口长约10cm,尺骨背侧伤口约8cm。探查伤口见:指浅指深肌肉部分断裂。3.左手食指远端指腹长约2cm伤口,深至筋膜。4.右手大鱼际可见2处皮肤刀割伤,深达肌层,最长伤口约3cm。5.右手食指远端指间关节掌侧长约2cm伤口,探查见:屈指深肌腱断裂。6.右手第三指蹼长约4cm不规则伤口,深达骨质。探查见:第三指尺侧固有神经挫伤。7.右手第四指蹼长约2cm伤口,深达肌层。8.右手第五指远端指间关节背侧长约1cm伤口,深达骨质,探查:关节囊破裂。9.左侧鼻翼及上唇左侧各可见长约1cm表皮裂伤。手术于当日21时结束,术后转入外科ICU病房继续治疗,现孟庆军教授生命体征稳定。

经初步核查,尹某某因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精索静脉曲张、前列腺炎等数次在我院门诊就诊。2019年11月21日,尹某某就诊于孟庆军教授,建议行罂粟碱注射后阴茎血管彩超检查。截至目前,我院相关部门从未接到过尹某某及其家属的投诉。

目前,嫌疑人尹建党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立案侦查。我院会尽全力救治受伤医师,并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在全体医护人员勇战新冠疫情的当下,发生如此的伤医案件,我们深表痛心和愤慨。我们强烈呼吁公安机关依法从快、从严、从重严惩凶手,以维护医师的权益和正常医疗环境。 

知情医护:伤人者去年曾来医院检查第一刀准备刺脖子

“伤人者大概四五十岁左右的样子,以前来医院看过病,去年孟主任给他开了一个检查单,做了个检查,这位患者就认为是孟主任给他做完检查之后,他的身体才出问题了,这次并不是来看病的。”李丽告诉记者。

“事情就发生在孟主任的诊室,当时这位患者的第一刀是准备刺脖子的,但是后来孟主任用胳膊挡了一下,所以才砍到了胳膊,我听到声就立马赶过去了,当时孟主任已经被砍了。”

李丽介绍,“都没有吵架,我们听到声音的时候,孟主任就已经被砍了。事情发生后,警察赶来后立马就把砍人者控制住了,砍人者嘴里还嘟囔着说,反正我今天也活不成了。”

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官网信息,孟庆军泌尿外科二病区主任,从事泌尿外科工作三十余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致力于微创泌尿外科手术,尤其擅长腹腔镜下肾上腺增生及肿瘤切除、肾切除及肾癌根治性切除。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篇,获国家专利1项。

健康时报记者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官网查询孟庆军主任的挂号信息发现,近期孟庆军的挂号信息均显示已没有预约号源。

“孟主任平时人很好,总爱跟我们开玩笑。”李丽告诉记者。在孟庆军主任的问诊信息中,也有其曾经的患者表示,“孟大夫态度特别好,看病很有经验。不仅医术高超,更对病人如亲人。”

原标题:两名医生被砍!知情医护:第一刀准备刺脖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