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新大正进军山东青岛设合资公司建智慧城市
06-23 21:5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3日晚间,A股物业上市第二股——重庆新大正(002968)宣布,拟与山东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融源)设立合资公司,就青岛市李沧区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管理进行深入合作,开启上市物业公司与地方国企的合作共赢模式。

据介绍,李沧区是山东省青岛市三大主城区之一,作为青岛市城区发展的重点区域,是青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承接区域。随着李沧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从“城市建设”到“城市改造”再到“城市更新”,李沧城区的面貌乃至精神内核都在不断提升,对延伸至城市服务各方面的物业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合作双方,青岛融源作为李沧区政府资产运营管理平台,日常负责推进李沧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街区”的建设。

天眼查数据显示,青岛融源成立于2017年6月23日,注册资本9.08亿元,为李沧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全资。新大正作为独立第三方物业上市企业,一直致力于园区、学校、航空等城市公共建筑物业管理,本次负责为李沧区提供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保障服务。双方本次合资合作,共同助推城市管理创新发展。

新大正董事长李茂顺表示,近年来,新大正不断向城市市政、环卫、道路停车、老旧小区/街区改造等方面拓展,由点及线,由线到面,逐步向城市综合运营服务转型发展。新大正结合城市运营发展趋势和自身的资源优势,提出了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的“M•O•S•T”模式。该模式以智能技术为驱动,围绕城市管理、运营、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城市运营和公众生活的极大提升。

双方合作的初心和终极目标不仅仅在于物业服务领域,而是通过物业管理向资产管理、产业运营、空间规划与改造运营一体化方向创新发展,探索打造综合化、体系化的城市运营新模式。一方面为企业发展寻找新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也助力城市管理的创新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邢海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