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要来了!人造肉、珍珠奶茶、小龙虾……今年的粽子怕是成精了
06-23 21:5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端午临近,又到了吃粽子的时候了。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粽子除了传统口味,还加入了人造肉、珍珠奶茶、小龙虾、咖啡等新元素,带来了更丰富的味觉体验。此外,包装、营销也迎来了新创意,再次刷新人们对粽子的认知。

15.jpg

人造肉、奶茶等新口味袭来

今年是人造肉大热的一年,人造肉主要成分为豆类蛋白,模拟出真肉的口感,热量较真肉更低。今年喜茶推出了粽子礼盒里就包括一款未来肉咖喱粽,为咖喱牛肉口味;而百草味与嗨美特合作,推出了两款人造肉粽子,分别为植系板栗素肉粽、植系笋尖素肉粽;诸老大与星期零合作,推出了五款人造肉粽子,包括咖喱牛肉味、芝士丸子味等。

除此之外,奶茶中的珍珠也是今年热门元素。例如,喜茶就推出了两款珍珠粽子,分别为豆豆波波粽、奶茶波波粽,灵感来源于喜茶的豆豆波波茶和奶茶波波冰,将两款颇受欢迎的奶茶口味融入了粽子。

奈雪的茶今年与盒马联名合作,推出了“可可宝藏粽”和“白巧宝藏粽”两款宝藏茶口味的粽子,把奶茶包进粽子,不仅有紫米、麻薯和黑糖珍珠,还加入丰富的巧克力酱料。不仅如此,奈雪的茶还推出了多种口味的粽子礼盒,除了经典口味,还包括香辣小龙虾粽、麻辣牛肉粽等。

星巴克今年再次推出星冰粽,其中就有一款为冷萃咖啡口味,冰皮里包括为咖啡浓香。而COSTA与稻香村子品牌“稻香私房”联名推出了端午礼盒,其中有一款咖啡巧克力粽, 将咖啡粉和巧克力的口感相互融合。

14.png

紧跟直播带货、跨界联名潮流

记者注意到,今年粽子除了不断推陈出新的口味,在产品推广、销售等方面也迎来了一波新升级。

不少品牌的粽子在线上线下均可购买,而且部分品牌还登陆了电商直播间,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带货。五芳斋就登陆了薇娅直播间,在4月的一场直播中,5分钟卖了33万只粽子。618期间,央视Boys四大才子和春妮组成的最强带货天团来到京东直播间,稻香村的端午粽飘香粽子礼盒成为爆款,直播1小时销售环比增长340倍,并带动北京稻香村品牌整体销售环比增长45倍。

此外,跨界联名款也成为了一股潮流。奈雪的茶与盒马合作,推出了宝藏茶口味粽子,让传统粽子与奶茶进行碰撞。而五芳斋在去年推出了迪士尼联名款礼盒后尝到了甜头,今年与拉面说、乐事、喜茶、钟薛高等多个品牌进行了合作,推出了咸蛋黄肉粽味薯片、清煮箬叶雪糕、好大颗蛋黄肉粽包等产品,打破圈层限制,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关注。

新闻链接:

据淘宝天猫平台数据,6月1日至21日,粽子成交额同比增长153%,红枣粽子成交额同比增长127%,咸蛋黄肉粽成交额同比增长437%,鲜肉粽成交额同比增长170%,豆沙粽成交额同比增长217%,人造肉粽成交额环比5月同期增长115%。

成交额top10城市是上海市、杭州市、北京市、深圳市、广州市、苏州市、成都市、重庆市、南京市、宁波市。其中,重庆市位居咸蛋黄肉粽成交额top10城市第七位、鲜肉粽成交额top10城市第七位,相比甜味粽子更偏爱咸味粽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图片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