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手工锻打 精益求精
06-23 22:4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打铁,李打铁,打把剪刀送姐姐。“这首人人会唱的童谣就出自大足的铁匠铺子。五金锻打技艺传承千年至今,已然形成规模宏大,分工有序,极具品牌力的五金产品。

大足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以龙水镇为中心辐射全区16个镇街,产品涵盖日用五金、工具五金、农业机械、汽摩配件等12大门类,有320多个品种、2600多个型号,形成五金材料、锻打、铸造、冲压、模具研发与制造、精密加工等成熟完整的产业链,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大足的锅碗瓢盆刀等小五金是千百年来,上至达官贵人下至平民百姓概莫能外的人生交响曲。“千锤百炼、精益求精”是大足五金匠人的初心,更是大足工匠精神在现代的传承和发展,成为了大足文化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不断交融、不断升华和弘扬培育新的大足人文精神的根基所在和力量之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