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岁男孩盗汗夜惊O型腿 家长用了很多偏方都没用
07-07 21:0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岁男孩豆豆(化名)晚上睡觉总是流汗、常被惊醒,而且双腿向外弯曲。这些情况让豆豆的父母忧心忡忡,“试了好多老人传授的治疗孩子夜惊的办法,完全不管用。”结果经过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检查,才知道各种偏方根本治不了孩子因为缺乏维生素D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

“为什么孩子会出现缺乏维生素D的情况?怎么会导致孩子变成O型腿呢?”虽然得知了检查结果,但是豆豆的妈妈仍然是满腹狐疑。

“维生素D是维持钙磷代谢平衡,促进钙吸收和骨骼发育的好帮手,也能参与多种细胞增殖、分化和免疫功能调控。并且,有研究表明,恶性肿瘤的发生可能也跟体内维生素D的缺乏有关。”重医儿童医院儿童体检部丁媛医生介绍。

据该院儿童体检部统计,2019年共有超过6000名小朋友做了血清维生素D检测。结果显示,不少小朋友存在维生素D不足的情况,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维生素D降低的比例逐渐增高;在不同季节前来体检的儿童,血清维生素D水平达标率也有所差别。

丁媛医生表示,儿童缺乏维生素D时,会有一些具有提示意义的症状体征,比如多汗、夜惊,及骨骼变化,即由于维生素D的缺乏引起的X型或O型腿等腿部发育畸形的症状。

对于孕妈妈而言,每天一定要保证可以吃到1500-2000IU的维D才能满足胎宝宝的需要。1岁以下的宝宝每天保证至少400IU。刚出生的新生宝宝应尽快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早产、双胎和低体重宝宝每天必须保证800-1000IU,三个月后再酌情减为400-800IU/d;1岁以后的宝宝需保证每天600IU的维生素D摄入量。

1.jpg

“补充维生素D其实很简单,鱼肝油以及一些维生素D制剂都可以使用。宝宝还需要平衡膳食,多进行日间户外活动。”丁媛医生提醒,补充维生素D千万不要过量,否则会引起维生素D中毒,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