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綦江退役军人爱心助力高考
07-07 20:05:27 来源:綦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这位同学,11点半在綦江中学门口等你,你放心去参加考试,下车时检查一下考试物品,千万不要拿掉了。”驾车快到高考綦江中学考点了,退役军人何廷伦叮嘱着车上的考生。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的日子,他早上六点半出门,到世纪花城小区接考生前往考场,一路“捡过来”,共搭载了4名考生,到下午的考试开始,何廷伦免费接送考生12名。在綦江区高考的第一天,像何廷伦这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有10多人,以爱心车队义务免费接送考生往返考场,共计100余人次。

据悉,7月6日下午,退役军人助力高考爱心活动启动仪式在綦齿社区退役军人之家举行。“爱心车队”里的每名退役军人都把在高考期间义务免费接送考生作为奉献爱心应做的事情。他们说:“我们作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要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为高考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展示退役军人的形象,今后我们会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

此次爱心车队共有11辆送考车,由退役军人自愿组建。爱心车队表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让广大考生能够更便捷、安全地在第一时间进入考场,考出好的成绩。今年是他们老兵们第四次送考,他们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接送,车上为考生备好口罩、文具等物品,以防万一。此外,送考队还对考生实行路上挥手即停的方式接送。

明宗模、任小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