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看病疑似遭遇医托 渝中区卫健委介入调查
07-07 19:06: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云南昆明的向女士,带孩子来重庆求医期间,被几个陌生人忽悠,引到了鹅岭附近的一家中医门诊看病。昨天,新闻播出后,家住南岸区弹子石的沈女士拨打630热线,说6月13号她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沈女士说,上个月13号,女儿的脸上长了不少痘,趁着周末休息,她带女儿来到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准备找皮肤科的医生看看。这时,一名陌生人主动上前和她搭讪。

前往住院部后,沈女士又遇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的指引。

说话间,又有一名陌生女子上前搭讪,说她要去鹅岭找那位张医生,可以和沈女士一同前往。沈女士平时在新闻中,也看到过医托的这些套路,可真轮到自己时,就忘得一干二净,一心只想找到好医生给女儿诊断。她跟随最后搭讪的女子,一起来到了鹅岭的海和中医门诊部。简单的询问之后,对方开出了药方。

开完药回家后,沈女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女儿用了一两个星期的药,不见情况有好转。直到昨天晚上看到报道,才恍然觉得,自己当时遇到的那几名陌生人,可能就是医托。

记者注意到,沈女士给女儿看病结束后,没有任何病历,也没有处方清单,只有一张盖着门诊收费专用章的收据,和一张门诊部给她的医患联系卡。这些收据和医患联系卡上都没有准确的医院名称,收费的这家门诊部究竟叫什么名字,沈女士说不出来。

其实,与鹅岭这家海和中医门诊部有关的类似新闻,从去年开始,天天630就已经多次报道。 

2019年7月16日,云南昭通的患者小徐去重医附一院看病时,被陌生人带到了鹅岭的这家海和中医门诊部,最终花费近三千元。上个月12号,市民小杨的妈妈前往医院看病的时候,也被几名陌生人带去了这家诊所,开了一千元的药,天天630当时也进行了报道。记者帮忙上门,门诊部当时将看病拿药的费用退还给了患者。

这些患者遇到的陌生人,是否是医托?这家海和中医门诊部在诊疗过程中,没有病历,没有处方,门诊收据上也没有医院名称的做法,又是否恰当?渝中区卫健委医政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判断那几名陌生人是否属于医托,需要进行取证,如果证据确凿,他们会移送公安机关予以查处。

至于鹅岭这家医院的诊疗过程是否规范,他们则派出了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前去调查核实。离开渝中区卫健委后,记者和沈女士一同来到了海和中医门诊部,一见面,门诊部的工作人员就主动退还了沈女士此前开药的所有费用。

卫健委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在结束了上午的调查之后告诉记者,从目前的调查情况看,这家门诊部在病历和处方的书写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执法人员表示:“检查后已经发现了一些线索,回去之后要进行第一步的合议,合议之后再做下一步处理的决定,然后昨天的报道里面还涉及医托这种行为,如果在检查过程中查实,因为涉嫌欺诈医托是由公安部门处理的,如果有的话会把相关线索移交给公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医院看病疑似遭遇医托 渝中区卫健委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