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连续处于盈利状态,重庆这家国企40%股权7594万公开转让
07-07 17:5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7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国有控股企业重庆涪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通物流)40%股权正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7594.81万元。

记者了解到,涪通物流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化工园区内,主要从事危险化学品的仓储、装卸、运输及货物代理等经营业务。承担着重庆白涛化工园区内危化品的储

其中,危化品码头占地18亩,设有1个固体泊位和1个液体泊位。目前固体泊位和液体泊位的趸船分别为800吨级,实际靠泊能力达到3000吨,固体泊位设计装卸能力15.8万吨/年,液体泊位设计装卸能力34.8万吨/年。危化品专用线火车站占地108亩,铁路专用线与渝怀铁路上的白涛站接轨,建设有5条铁路线,铁路专用线设计到达能力为28.5万吨/年,实际到达能力78万吨/年。

记者查询发现,2019年度,涪通物流的营业收入约2941.83万元,净利润283.00万元。今年1-5月,公司营业收入1488.76万元,净利润165.66万元。截至5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16898.09万元,负债总计7322.10万元,所有者权益9575.98万元。

据悉,目前白涛化工园区的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重庆建峰工业集团、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等大型化工企业都与涪通物流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全年的装卸转运量约60万吨。为满足即将大幅增长的物流货物进出量,涪通物流现正通过扩能技改等项目不断扩大存储能力和装卸转运能力,形成以仓储为中心,公、铁、水多式联运枢纽的基地物流体系,服务于重庆市白涛化工园区,辐射涪陵、长寿等周边地区。公司物流中心仓库技改扩能项目目前已经投入1045.34万元,还需要投入约1500万元,预计年底前结束。

连续处于盈利状态,并且公司还在扩能,为何还要转让股权?

对此,记者了解到,涪通物流的股东构成为: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持股45%,重庆化医宇丰商贸物流有限公司持股40%,重庆市白涛化工园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5%,此次股权转让方为化医控股集团旗下的重庆化医宇丰商贸物流有限公司。一方面是化医集团推动改革、精简业务所需,另一方面,也是涪通物流本身优化股权结构所需。据悉,在此次转让中,涪通物流另两位原股东均未放弃优先购买权。

据悉,近年来,重庆国企混改有序推进。例如,2019年,重庆盐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重药控股大股东健康产业公司、重庆轻纺控股集团旗下的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完成混改。今年,重庆商社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幕,引入物美集团、步步高集团两大战略投资者。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剥离了上市公司重庆钢铁,其改革也已经提上日程。重庆渝康公司顺利引进战投……

重庆联交所数据显示,今年1-5月,联交所成交产权项目1399宗,交易额47.98亿元。其中,完成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重庆浪潮政务云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等13宗国企混改项目,引入社会资本9.86亿元;服务4家央企和13家地方国企退出非主业,收回国有投资3.23亿元,有效助推了国企改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